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事业单位 > 阅读资料 >

2016年“倒下”17名地市一把手 再现“双落马”

2017-01-13 20:20:43| 来源:黑龙江事业单位考试网
2016年“倒下”17名地市一把手 再现“双落马”

中国有293个地级市。十八大以来,每年都有地市一把手倒在纪检监察部门的反腐利剑之下。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至少又有17名地市委书记或市长被查,其中有6人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涉及济南、合肥、洛阳、焦作、三门峡、内江、衡阳、宁波、珠海、潮州、巴彦淖尔、乌兰察布、呼伦贝尔、铁岭、葫芦岛等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一年,书记市长双双落马这一非常态现象,继续在一些城市发生。这一方面可以证明执纪监督敢碰硬、动真格,另一方面也凸显出加强对一把手权力监督的紧迫性。

两城书记市长一年之内相继落马

乌兰察布,这座撤盟设市仅10余年的内蒙古地级市,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党政一把手先后被查。

2016年4月28日消息,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陶淑菊涉嫌严重违纪被查。9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透露,已依法对乌兰察布市委书记王学丰以涉嫌职务犯罪立案侦查,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王学丰、陶淑菊是主政乌兰察布的“老搭档”,前后共事长达5年。公开简历显示,从2011年3月起,王学丰担任乌兰察布市委书记;同一时间,陶淑菊从二连浩特市委书记升任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2年1月转正。

除乌兰察布外,2016年,辽宁铁岭也被曝出书记市长在数月间先后被查。从目前官方透露的信息看,铁岭的官场腐败状况似乎更为严重。

2016年8月17日消息:经辽宁省委批准,铁岭市委原书记吴野松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10月29日,辽宁省纪委通报,铁岭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周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从履历上看,两人在铁岭搭档时间并不长。吴野松自2011年5月担任铁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3年2月始任铁岭市委书记。姜周从2016年3月从大连调至铁岭,直到10月18日才正式当选铁岭市长,履新11天即被查。

与吴野松“交集”更多的,则是已于2014年9月落马的铁岭市委原副书记、市政府原市长林强。在吴野松担任铁岭市委书记的同时,林强开始担任铁岭市委副书记,并被提名为市长候选人,2013年7月高票当选铁岭市长。

在经过半年时间立案调查后,林强已于2015年2月被“双开”,经查其主要违纪行为包括收受巨额贿赂、贪污公款和滥用职权等。目前已被移送至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更多黑龙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料 请查看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网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2016 一把手 地市 落马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