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事业单位 > 考试题库 >

2022黑龙江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考试题库每日一练(8.10)

2022-08-10 15:24:22|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强调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________之路。

A.合作 B.开放 C.创新 D.文明

1.【答案】BCD。解析: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强调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要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故本题答案为BCD。

2.“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这句话体现了事物普遍联系原理。

2.【答案】正确。解析:连绵的战火已经延续了半年多,家讯难得,一信抵得上万两黄金。这说明战争与信件有着联系,体现了事物普遍联系的原理。故本题说法正确。

3.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

3.【答案】正确。解析: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关键在于坚持与时俱进。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是:关键在坚持与时俱进,核心在坚持党的先进性,本质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故本题说法正确。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