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农信社 > 阅读资料 >

2015黑龙江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容斥问题解题技巧

2015-06-06 14:27:37| 来源:中公教育
    为了让广大考生更好备考2015年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考试,黑龙江中公教育提供最新考试备考资料,祝各位考生备考成功!

 

一、两者容斥的解法

对于容斥问题,解题关键是首先找到各个集合,然后理清各集合之间的关系,然后通过两大核心方法便可解决问题,两大核心方法为:

1、将所有区域化为一层

2、画文氏图

容斥问题考察的题型包括求定值、求极值,求定值通常考察两种题型——两者容斥、三者容斥,首先来看两者容斥问题:

例:大学四年级某班有50名同学,其中奥运会志愿者10人,全运会志愿者17人,30人两种志愿者都不是,则班内是全运会志愿者且奥运会志愿者的同学是多少?

A.6 B.7 C.8 D.9

中公解析:第一步:根据题意画文氏图,描述出题中所涉及到的几个集合之间的容斥关系:

第二步:在集合当中把每一个独立的封闭区间,都用一个单独的字母来表示:

A表示是奥运会自愿者

B表示是全运会志愿者

I表示是全班人数

X表示全运会且奥运会志愿者

Y表示非奥运会且非全运会志愿者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