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资格 > 阅读资料 >

黑龙江教师资格:幼儿面试试讲活动设计及答辩小妙招

2022-10-09 15:15:25|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一、试讲活动设计

幼儿园活动设计包含活动名称、活动目标、活动重难点、活动准备、活动过程(活动导入、活动展开、活动结束)、活动延伸等环节。每个环节的撰写都是有方法的,如何撰写一篇高分活动设计呢?

活动设计——活动展开:

幼儿面试试讲活动设计及答辩小妙招

幼儿面试试讲活动设计及答辩小妙招

二、答辩技巧

答辩环节往往在试讲结束后进行,问题通常围绕试讲内容所提出,由于教师资格证面对有学前专业和非学前专业的学生,单纯的笔试是不能很好地考查一个考生的专业素质,所以有时候在答辩时会问一些有关幼儿专业知识的问题。

例如:

问题1:幼儿园五大领域包括什么?

问题2:怎么带动课堂气氛,吸引幼儿到活动中来?

问题3:在游戏过程中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你是如何解决的?

【作答思路】

当考官提出这样的问题时,意味着想要考查考生的专业知识,想了解考生对幼儿园课程体系、幼儿心理发展特点等知识的了解,同时也考查考生的教学机智和应变能力。所以对于这样的考题考生首先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在听清题目后仔细思考,可以回想笔试时记忆过的有关幼儿园专业知识的理论,与此同时结合试讲的题目进行解答。

【参考答案】

游戏是幼儿最喜欢的活动方式,由于游戏是幼儿主动自愿的活动,孩子们在游戏中会产生愉悦的情绪体验,所以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但是有的时候幼儿在游戏中常常会遇到如下一些困难:例如有的时候幼儿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如何去游戏;游戏的技能、技巧要求比较高,幼儿无法驾驭;由于幼儿注意力维持的时间不长,所以可能在游戏中途转向其他的对象;游戏秩序受到威胁也是常常会遇到的状况。除此之外,在游戏中可能会存在安全问题,所以在幼儿游戏遇到问题时,教师的启发和引导就显得尤为重要。

老师要在游戏开始之前讲清楚游戏的规则,让幼儿明确游戏的玩法,知道在游戏中自己该如何去玩。

当游戏秩序受到威胁时,教师要及时出现,用游戏的口吻,亲切、自然地制止幼儿的干扰行为。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