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资格 > 阅读资料 >

黑龙江教师资格:幼儿教师试讲技巧及答辩小妙招

2022-10-09 15:04:39|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一、试讲技巧

幼儿教师岗位面试过程中的试讲部分需要考生根据题目要求设计活动并对所设计的内容进行展示。试讲不仅考查考生对幼儿的了解程度,也侧重考查教师的专业能力、创新表现等多个要素。

试讲技巧—评价语、过渡语介绍:

幼儿试讲技巧及答辩小妙招

二、答辩技巧

答辩环节往往在试讲结束后进行,问题通常围绕试讲内容所提出,如活动的目标及重难点、活动中某环节的设计意图或者其他的展示形式、评价自己的试讲等。

答辩技巧—课程设计理念介绍:

问题:

在试讲中你的设计思路是什么?

问题分析:

这种问题一般主要是想了解你的课程设计的意图,可能是设计存在不足不合理的地方,希望你能够意识到,但是不用过于担心,只要你的设计意图紧紧围绕“以幼儿为本”的大原则来回答就没有问题。

答辩参考模板:

各位老师好,之所以这样设计,是因为幼儿园教育的一般原则明确提出,“幼儿是学习的主体”。因此我要遵循幼儿的认知规律,在幼儿已有的认知基础上,进行适当的引导与启发。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