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资格 > 报考指导 >

伊春下半年教师资格证九月份报名什么时候考试

2022-08-25 15:15:45|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教师资格证九月份报名什么时候考试?2022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9月2日开始,2022下半年教师资格笔试时间是10月29日。下面整理了教资笔试科目内容及备考资料包,大家可以提前了解备考。更多伊春教师资格考试公告请关注中公伊春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教师资格备考群:147935069

2022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

快到报名时间了了解各地考试信息以方便及时报名。2022下半年教师资格笔试时间是10月29日,教师资格资格证笔试采取纸笔化考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主要考核什么内容?

笔试主要考查申请人从事教师职业所应具备的思想政治素质、教育理念、职业道德、法律法规知识、科学文化素养、阅读理解、语言表达、逻辑推理和信息处理等基本能力;教育教学、学生指导和班级管理的基本知识;拟任教学科领域的基本知识,教学设计实施评价的知识和方法,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

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的,笔试还应考查幼儿教育基本理论、原理,保教知识与能力。

哪些人不能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根据有关规定,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受到禁考处罚的,在禁止期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知识点之综合素质考试内容

1.职业理念:其中包含教育观、教师观、学生观这三个小考点,主要是考查单选题和材料分析题,这里的知识点需要同学真正的理解且准确无误的记住相关的内容,真正做到能从材料分析题中找准对应的现象提炼出相关的考点。

2.职业道德:在考试中主要考查的是2008年版本的职业道德内容: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同学们要识记的是每一条内容对应的地位,例如终身学习是教师职业道德的不竭动力。

3.法律法规:考试中这部分知识点都是以单选题的形式出题,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法律法条之间的区别,对应好法条的出处。

4.文化素养:这是综合素质考试中最多、最杂的一部分知识点,真的是需要同学们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因为它包含的具体模块有:历史常识、科技常识、文化常识、文学常识、艺术成就;这么多的知识点没有办法短时间之内都背诵下来,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平时的积累。

5.基本能力:主要考查阅读理解、逻辑、信息处理、写作能力;其中的逻辑和信息处理分别考查两道单选题,阅读理解能力考查一道材料分析题,这方面考点建议同学们多刷题来提升自己的能力。

以上是“教师资格证九月份报名什么时候考试”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