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事业单位 > 报考指导 >

2020黑龙江省科学院招聘单位简介

2020-09-16 11:54:58|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单位简介

(一)黑龙江省科学院

黑龙江省科学院是正厅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组织协调有关单位开展基础研究及基础应用、战略高新技术、重点公益科学研究,建设重点实验室;参与省科技发展规划、计划的制定;承办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合作事宜;开展国际、省际间科技交流与合作。

(二)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是省属正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承担配套特种结构胶粘剂、功能胶粘剂及密封材料研制任务,另设有气体和精细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面向杜会开展公益检测服务。自成立以来,石油化学研究院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和黒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三)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是省属正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面向以农业、医药、食品和环保应用为主的微生物科学领域,开展资源性、基础性、系统性和前瞻性研究。在微生物学理论研究和资源保护发掘、微生物固液发酵强化、资源微生物转化利用、环境保护、医药和食品等方面承担科学研究、推广、标准体系建设等任务。

(四)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

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是省属正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省内唯一以核科学技术研究和核与辐射公共安全技术保障为主体任务的科研单位,主要在核技术应用、核安保、核应急、核安全文化与科学普及等四个主要方向上进行应用基础性和社会公益性研究,为黒龙江省提供实战性核技术相关力量与人员储备,并提供实用性技术,主要服务省域经济发展、省城核与辐射安全、边境核应急处置、省域核科学教育与文化发展。

(五)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

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是省属正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在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增材制造、物联网等多个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不断探索智能制造领域前沿,服务和支撑黑龙江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六)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是省属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围绕国家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科技需求,立足于黒龙江省丰富而独特的自然资源和生态资源,开展生物资源保护与生态化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与恢复、生物多样性保育、区域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等领域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战略研究和公益性成果社会化,为黒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引领与支撑。

(七)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是省属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从事麻类作物育种与良种繁育、功能食品、天然产物提取、特种经济植物开发利用、智能农机装备等领域开展基础性、系统性和前瞻性研究。研究所具有先进的研发平台和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在麻类研究领域位于国内领先水平,为国家和黒龙江省战略、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八)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是省属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承担新材料、新能源、生命与生物科学、机电一体化、公共安全、环境工程等应用基础、高技术、重点公益研究工作和相应的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承担全省对俄工业技术合作工作,对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开展学术交流、技术引进、孵化转移及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援外项目提供技术服务。

(九)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是省属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可再生能源、能源化学、固废处理、室内环境改善等应用基础、关键共性技术的研究。在寒区生物能源利用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为省内区域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提供技术支撑。

以上文字选自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发布的《黑龙江省科学院所属事业单位2020年公开招聘人员公告》部分内容。

推荐:

2020黑龙江省科学院所属事业单位招聘44人公告汇总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