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事业单位 > 阅读资料 >

2020黑龙江事业单位考试判断推理:行测削弱之解题技巧

2020-06-12 13:47:17| 来源:中公事业单位考试题库

行测备考中,可能性推理的削弱题目比较容易出错,也会出现让考生摸不着头脑无从入手。所以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下对削弱型题目的如何切入做题。我们要了解,可能推理题目要想做好,需要做题者能够找到题干中的论证主线。也就是说我们要能够从题干中找到论据和结论以及中间的论证。

论据是论证者用来证明论点的理由。论点就是论证者的观点。论证就是建立在论据到论点的联系。而在削弱型题目中,就可以从这三个角度上进行削弱。削弱结论可以直接“否定结论”,削弱论证可以“切断论据到结论之间的联系”。比如说,“因为今天天气很好,所以我会穿裙子”。这个论证其实存在一个漏洞,那就是天气好和穿裙子之间并没有告诉我们联系,就可以从这个漏洞入手进行削弱。如果能够掌握好从论证中找到漏洞,那削弱题还是可以很轻松的解决的。我们通过一道例题来进一步的加深对削弱题目的的了解。

例题:一般来说,动物的蛋会通过土壤中微生物和堆肥分解有机物时产生的热量来孵化, 但这些微生物(包含细菌)也会穿透蛋壳、感染胚胎,自然情况下这一比例高于 20%。 然而,在澳洲有一种名为丛冢雉的鸟类,其蛋发生感染的几率仅为 9%,研究者发现其 蛋壳中含有溶酶酵素,研究者据此认为这种物质很可能就是抵御细菌侵扰的关键因素。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没有削弱上述结论?

A.丛冢雉的蛋壳中所含的溶酶酵素量,与其他动物相比,含量大抵相当

B.丛冢雉的蛋壳被一层纳米级的碳酸钙层包裹,拥有了更强的防水性和抗细菌入侵能力

C.丛冢雉散发一种特殊气味,会使附着在其蛋壳上的细菌数减少

D.与其他动物的蛋壳相比,丛冢雉的蛋壳要薄三分之一,更易受到微生物的入侵

答案解析:D。A项溶酶酵素量丛冢雉的蛋壳和其他动物相比含量相当,A项是在削弱溶酶酵素是抵御的关键因素。B项指出丛冢雉的蛋壳有一层碳酸钙包裹,并指出它对蛋壳的作用,能够抗细菌入侵,进而削弱溶酶酵素的作用。C项说明蛋壳散发的特殊气味可以是细菌减少来若削弱溶酶酵素的作用。D项说明丛冢雉的蛋壳比较薄的特点来区分和其他动物的比较。进一步来加强溶酶酵素的作用来抵抗细菌。

这道题问法上是让我们选择不能削弱的,所以还是需要我们对于能够削弱的选项进行判断,进而排除选择不能削弱或者是无关加强的选项,这也是在考察我们削弱和分析论证找漏同的能力。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sx)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