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阅读资料 >

2020黑龙江教师招聘考试教案:认识小数

2020-03-30 17:13:23|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伊春教师招聘网频道在此提供2020黑龙江教师招聘考试教案:认识小数,更多关于伊春教师考试复习资料请关注伊春教师招聘网频道。

伊春教师考试交流群:147935069


《认识小数》教案

一、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了解小数的概念,掌握小数的读法与写法,理解一位小数的含义。

【过程与方法】

经历观察、合作探究小数的含义及读写的过程,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感受数学来源于生活,激发学习数学的兴趣。

二、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

了解小数的概念,掌握小数的读法与写法。

【教学难点】

理解一位小数的含义。

三、教学过程

(一)引入新课

复习导入:通过屏幕展示一些整数、分数、小数,提问学生:大屏幕上有哪些数字?他们分别是什么数?除了整数和分数还有什么数?这些数字该如何读?他们有什么含义?进而引出课题。

(二)探索新知

利用导入的情境图,提问学生,这些数字可以称作什么数?学生结合已有经验可以得出这些数称为小数,教师给出小数的概念。

学生发现共同特点是数字之间有圆点,教师可以解释这个圆点叫做小数点,并写出3.45,让学生尝试读一读,最后教师总结读法,3.45读作三点四五。

利用导入的情境图,让学生尝试读出图片上的小数,当学生掌握小数的读法后,提问学生在哪里见过小数?学生很容易说出体重秤的示数,商品的价格等。

(四)小结作业

提问:今天有什么收获?

带领学生回顾:小数的读法、一位小数的含义及写法。

课后作业:思考题,小明去超市,买了3斤苹果,花了9元8角,怎么用小数表示?

四、板书设计

推荐:

2020黑龙江教师考试:直观动作思维、具体形象思维、抽象逻辑思维 

2020黑龙江教师招聘考试资料:注意的品质(下) 

2020黑龙江教师招聘考试之注意的种类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sx)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