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考试题库 >

【每日一练】2015黑龙江教师招聘考试参考答案2.6

2015-03-12 15:07:43| 来源: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1.【答案】B。中公专家解析:杜威的实用主义教育思想提出教育的本质是教育即生活、教育即生长、教育即经验的改组或改造。这也是其教育思想的基础与核心。

2.【答案】D。中公专家解析:学校管理的科学性原则的要求。

3.【答案】C。中公专家解析:教师劳动的示范性特点要求教师通过自身言行举止对学生施以影响。

4.【答案】ABC。

5.【答案】ABC。中公专家解析:心智技能也叫智力技能、认知技能,其主要特点有对象具有观念性、执行具有内潜性、结构具有简缩性。

6.【答案】ABCD。中公专家解析:概念转变的影响因素包括(1)学习者的形式推理能力;(2)学习者先前的知识经验(强度、一致性和坚信度的情况);(3)学生的元认知能力;(4)学生的动机,对知识、学习的态度。

7.【答案】×。中公专家解析:性格有好坏之分。

8.【答案】×。中公专家解析:根据皮亚杰的研究,11-16岁人的认知发展到了形式运算阶段。但是并不能说所有的人都会在11岁进入这个阶段,人的身心发展有个别差异性,总有例外存在。题目中没有强调是根据皮亚杰的理论,而且皮亚杰的阶段划分也不能百分百地包括所有人。

9.【答案】√。中公专家解析:教学反思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应贯穿于教学过程的始终。

10.【答案】√。中公专家解析:知识、技能是能力形成的基础,并推动能力的发展。知识、技能的掌握只有达到熟练程度,通过广泛迁移,才能促进能力的发展。因此二者发展不同步。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