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资格 > 阅读资料 >

2020黑龙江教师资格考试资料:意志品质

2020-03-14 15:51:33|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意志品质是中学教资考试中重要的考点之一,题型以例子型的单选为主,考生要以理解为主,注重各个品质之间的区别。更多伊春教师资格证考试资料请关注中公伊春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意志品质

一、考情

意志品质是中学教资考试中重要的考点之一,题型以例子型的单选为主,考生要以理解为主,注重各个品质之间的区别。

二、知识点分析

三、【区分点】

A.自觉性——能否独立的做决定

B.果断性——侧重强调做决定的速度

C.坚持性——坚持目标不动摇,百折不挠

D.自制性——控制自己的情绪等

四、习题练一练

1.学习的时候没有灯,凿壁偷光也要学习,体现的意志品质是( )。

A.自觉性 B.果断性 C.坚持性 D.自制性

1.【答案】C。解析:意志的坚持性是指在意志行动中能否坚持决定,百折不挠地克服困难和障碍,完成既定目的方面的意志品质。题干中没有灯,凿壁偷光依然坚持学习,体现的是坚持目标不动摇,符合坚持的特征,故本题选C。

2.过分直率但缺乏控制自己情绪的学生,要注意培养他的( )。

A.自觉性 B.果断性 C.坚持性 D.自制性

2.【答案】D。解析:意志自制性是指能否善于控制和支配自己行动方面的意志品质。题干中缺乏控制自己情绪,说明该生自制性较差,所以要培养他的自制性,本题选D。
 

推荐:

黑龙江教师资格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教师资格考试综合素质

黑龙江教师资格证考试综合素质常考点--文化素养

黑龙江教师资格综合素质备考知识之教师职业道德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sx)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