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事业单位 > 阅读资料 >

2019黑龙江事业单位考试行测判断推理 :定义判断的小秘密

2018-12-29 16:58:41| 来源:

本次内容伊春事业单位招聘公告频道提供。更多伊春事业单位备考资料信息请关注中公伊春事业单位招聘网

伊春事业单位交流群:295320576


2019黑龙江事业单位考试行测判断推理 :定义判断的小秘密

定义判断在每年国家公考中都占有十道题的题量,大部分人在定义判断这个版块的正确率不会太低,但是也好像很难做到很高的正确率,那就需要我们在做题的过程中除了掌握常考的解题方法之外,还需要多用一些“小伎俩”。

“小伎俩”——结合被定义项。所谓被定义项,就是题干中被解释的对象。关注被定义项有2个用处。

用处1:被定义项简单的时候,可以不用看题干的详细解释,直接根据被定义项做题。

【例题1】二次创作指使用了已存在的著作物的文字、图像、影片、音乐或其他艺术作品进行再次创作。二次创作并不是把别人的作品剽窃成自己的,而是明显地以某作品作为基调来改编、仿作或加以发展。

根据上述定义,下面属于二次创作的是:

A. 把已经发表的文章结集出版

B. 为某部经典小说写续篇

C. 把别人的文章改动一些文字后重新发表

D. 把老照片翻拍成数字版本加以保存

【解析】B。被定义项叫做“二次创作”,可以拆解为“二次”+“创作”,A没有符合“二次”,排除;C不符合“创作”,排除;D两个点都不符合。

用处2:结合被定义项“猜”。对于一些比较难理解的题目或者是碰到犹豫不决的选项,可以结合被定义项猜一猜。

【例题2】民法中的埋藏物指包藏于他物之中,不容易从外部发现的物。埋藏物是有主物,只是所有人不明,而非无主物。具有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的文物不属于埋藏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埋藏物的是:

A. 老张看见老李将一包东西埋藏起来,老张趁人不注意将其挖出火山的经济、生活与科学价值

B. 老张在公交车上发现的一个皮包

C. 老张在耕地时挖出的一把八成新铁锨

D. 老张拾荒时在垃圾堆里捡到的一台废弃电脑

【解析】C。题干要点有:①包藏于他物之中,不容易从外部发现的物;②有主物,只是所有人不明;A不符合②,B不符合①。CD初步看似乎都符合定义,结合被定义项“埋藏”在生活中的理解,锁定C答案。

或许会有同学疑问,为什么可以那么用?这种“野路子”在公考中能用吗?

当然可以用,因为这种题目是出题人故意挖的一个“坑”。原本定义完整的含义是:民法中的埋藏物指长期埋藏于地下或包藏于他物之中,不容易从外部发现的物。埋藏物是有主物,只是所有人不明,而非无主物。具有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的文物不属于埋藏物。

看完完整的定义就会发现考官出题的时候故意将“长期埋藏于地下”删掉,但是被定义项的“埋藏”能体现出这个要点,所以我们结合被定义项是有一定的理由和依据的。

关注中公教育微信yichunoffcn,政策问题实时答,考试信息不漏看。

2019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伊春中公教育移动端(http://m.yichun.offcn.com/)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更多信息请访问黑龙江中公教育!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