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阅读资料 >

2017黑龙江教师资格备考:教师资格考试《联系的特征》知识点详解

2017-06-01 09:11:55| 来源:伊春人事考试网

2017黑龙江教师资格备考:教师资格考试《联系的特征》知识点详解

在教师资格笔试中,《生活与哲学》这一模块历来是考查的重点,在试卷的分值比重计算中稳居前两位。其中有些高频核心知识,无论在客观题亦或是主观题中都会经常出现。就拿“联系的特征”这一知识点来说,在考试中涉及到的频率就比较高,下面我们将就此知识点与大家分享。

一、联系的特征

(一)联系具有客观性

1.含义

联系是客观事物固有的本性,是独立于人的意识之外的客观存在,它不依赖人的意识和主观认识而转移。

2.表现

就其与实践的关系来说,事物的联系可以分为自在事物的联系和人为事物的联系,他们都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3.方法论要求

要从事物固有的联系中把握事物,切忌主观随意性

(二)联系具有普遍性

1.含义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与周围其他事物有着这样或那样的联系

2.表现

每一事物内部的各个部分、要素之间是相互联系的;整个世界是一个普遍联系的有机整体,没有一个事物是孤立存在的;从自然界到人类社会都是相互联系着的各个要素、各个部分组成的复杂的系统。

注意:联系具有普遍性,并不是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着相互联系,联系是有条件的。

(三)联系具有多样性

1.原因

由于事物和现象之间的联系是具体的,并且世界上的事物是千差万别的,因而事物的普遍联系必然是复杂多样的。

2.表现

直接联系与间接联系、内部联系与外部联系、本质联系与非本质联系、必然联系和偶然联系等。

1 2 3 4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2017 备考 教师资格 黑龙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