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报考指导 >

2015黑龙江特岗教师考试考情分析及备考指导

2015-06-10 15:14:03| 来源:中公教育
    一、试卷结构

黑龙江特岗考试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初中、小学各为一套试题,考试时间为180分钟,满分200分。

整张试卷包含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囊括心理学)、教师职业能力、教育法律法规共五大模块。

试卷所涉及的题型包括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辨析题、论述题、案例分析题、教学活动设计题、教学情境分析与论述题。(具体见表1)

表一

二、内容分布

1.教育学模块

从2014年试卷结构来看,在共57道题目的试卷中,教育学部分小学试卷占到34道题目共108分,中学试卷占到32道题目共88分。

在判断题中,20道题目中教育学模块小学涉及14道题目,中学涉及13道题目;在单项选择题中,15道题目中教育学部分小学涉及11道,中学涉及10道题目;在多项选择题中,小学涉及6道,中学均涉5道题目;在简答题中,2道题目中,有1道来自教育学知识;在辨析题中,4道题目教育学涉及2道;在论述题部分,小学试卷中涉及1道题目;最后的教学情境分析与论述题来自新课程改革知识。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实际考试指定书目中并未涉及新课程改革的内容,但新课程改革部分是考察的重点,尤其是针对最后一道教学情境分析与论述题,需要考生具备相应的新课程改革的理论知识才可完美的作答。

2.教育心理学模块

从2014年试卷结构来看,教育心理学部分小学试卷占到14道题目共40分,中学占17道题目50分。

在判断题中,20道题目中教育心理学模块小学涉及5道题目,中学涉及6道题目;在单项选择题中,15道题目中教育心理学部分小学涉及3道题目,中学均涉及5道题目;在多项选择题中,小学和中学均涉及2道题目;在简答题中,2道题目中,有1道来自教育心理学知识;在辨析题中,4道题目教育学涉及1道;在论述题部分,小学和中学均涉及1道题目;在案例分析题中,有1道题目来自教育心理学。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考试大纲中明确提出是教育心理学模块,但还是涉及普通心理学中的内容,如心理过程中认知过程中的注意、感觉、记忆(遗忘);情绪情感过程中的情绪的分类等。因此考生在复习教育心理学模块时,也不能忽略普通心理学的内容。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