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农信社 > 阅读资料 >

2015黑龙江农村信用社招聘考试:巧解方阵问题

2015-06-06 14:21:01| 来源:中公教育
    为了让广大考生更好备考2015年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考试,黑龙江中公教育提供最新考试备考资料,祝各位考生备考成功!

一、方阵问题释义

对于方阵问题,是这样定义的:士兵排队,横着排叫行,竖着排叫列,若行数与列数都相等,正好排成一个正方形,这就是一个方队,这种方队也叫做方阵(亦叫乘方问题)。

方阵可以分为实心方阵和空心方阵。计算组成实心方阵、空心方阵的物体的个数是主要的方阵问题。

二、方阵问题特点

在方阵问题中常常包含了几大特点:

(1)方阵不论哪一层,每边上的人(或物)数量都相同,每向里一层,每边上的人数就少

例1、一个六层空心方阵最内层每边上有6人,则最外层每边有多少人?

利用第一大特点可得出最外层:6+5×2=16人

(2)每边人(或物)数和四周人(或物)的关系

四周人(或物)数=[每边人(或物)数-1]×4

例2、一个用花盆围成的方阵的边长是8,问最外层有多少个花盆?

直接套用公式:(8-1)×4=28个

每边人(或物)数=四周人(或物)数÷4+1

例3、已知一个方阵的最外层有36人围成,问方阵每边上有多少人?

36÷4+1=10人

(3)实心方阵的总人数(或物)=每边人(或物)数×每边人(或物)数

例4、有士兵排成一个方阵,每边边长是20,问总共有多少士兵?

利用公式:20×20=400

(4)空心方阵的总人(或物)数=(最外层每边人(或物)数-空心方阵的层数)×空心方阵的层数×4

例5、用204盆鲜花围成一个每边三层的方阵。求最外面一层每边多少盆?

直接套用公式:(x-3)×3×4=204 x=20

以上就是中公教育专家对方阵问题常考知识进行的整体归纳,大家会发现只要记住相应的公式再加上对公式的理解,很容易解决这类问题。任何方阵问题都是在此基础上进行变化的,希望考生多练习题目,掌握好方阵问题的特点,以后再遇到这类题就能迎刃而解了。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关键词阅读 农村信用社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