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考试题库 >

【每日一练】2015黑龙江教师招聘考试参考答案1.29

2015-02-13 10:54:01| 来源: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1.【答案】A。

2.【答案】D。

3.【答案】A。

4.【答案】ABD。中公专家解析:校本课程是指,一是为了学校,二是在学校中,三是基于学校。为了学校,是指要以改进学校实践、解决学校所面临的问题为指向;在学校中,是指要树立这样一种观念,即学校自身的问题,要由学校中的人来解决,要经过学校校长、教师的共同探讨、分析来解决,所形成的解决问题的诸种方案要在学校中加以有效实施。

5.【答案】ACD。中公专家解析:柯尔伯格采用道德两难故事法把儿童的道德分为三水平六阶段,三水平分别是前习俗水平、习俗水平和后习俗水平。

6.【答案】ABC。中公专家解析:布鲁姆的教学目标分为认知、情感和动作技能目标。

7.【答案】√。中公专家解析:我国确立教育目的的理论依据是马克思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

8.【答案】×。中公专家解析:生产力发展水平会对教育产生制约作用,主要体现在制约教育的规模和速度上。

9.【答案】√。中公专家解析:德育过程的主要矛盾是教育者提出的德育要求与受教育者已有品德水平之间的矛盾。

10.【答案】√。中公专家解析:这句话的意思是要引导学生,但决不牵着学生的鼻子;要严格要求学生,但决不使学生感到压抑;要在问题开头启发学生思考,决不把最终结果端给学生,所以体现了启发性教学原则。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关键词阅读 黑龙江教师招聘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