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考试题库 >

【每日一练】2015黑龙江教师招聘考试1.30

2015-02-13 10:58:21| 来源: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1.评价时以学生所在团体的平均成绩为参照标准,根据其在团体中的相对位置来报告评价结果的评价是( )。

A.形成性评价 B.总结性评价 C.常模参照评价 D.标准参照评价

2.将所有解决问题的可能方案全部列举出来,逐一尝试,虽可保证解决问题,但效率不高的解决问题方式是( )。

A.研究式 B.探索式 C.启发式 D.算法式

3.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尊重学生的个别差异,正确的做法是( )。

A.对学生一视同仁,提出一样的要求

B.辩证地看待学生的优缺点,不绝对化

C.在学生之间鼓励竞争,更多地关注个别优秀学生

D.不同的学生犯了同样的错误,不考虑动机与原因就进行处理

4.根据美国教育心理学家布卢姆的教育目标分类理论,完整的教育目标应当包括( )。

A.认知领域 B.情感领域 C.思维领域 D.动作技能领域

5.影响遗忘的因素有很多,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有( )。

A.回忆系列材料时,最先呈现和最后呈现的材料遗忘最多

B.在学习程度相等的情况下,识记材料多,遗忘较快;材料少,遗忘较慢

C.实验证明,低度学习材料易遗忘,而过度学习的材料比恰能背诵的材料记忆效果要好一些

D.一般认为,对熟练的动作和形象材料遗忘得快,而无意义材料比有意义材料遗忘要慢得多

6.践行“严谨治学”这一师德规范,教师应( )。

A.不断学习,刻苦钻研 B.把握规律,科学施教

C.严于律己,严格执教 D.不断探索,勇于创新

7.格式塔心理诞生于1912年,其中代表人物主要有苛勒、考夫卡等,格式塔心理学派主张的基本观点是刺激与反应。(判断题)

8.通常所说的备课有“三备”,即认真专研教材、了解学生和考虑教法。(判断题)

9.在心理学中,“杯弓蛇影”反映的是刺激分化现象。(判断题)

10.瑞士心理学家皮亚节既是认知心理学的代表人物,也是建构主义的重要贡献者之一。(判断题)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关键词阅读 黑龙江教师招聘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