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考试题库 >

【每日一练】2014年黑龙江省教师招聘考试参考答案12.15

2015-01-04 09:49:22| 来源: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1.【答案】D。中公专家解析:作业在课堂教学的过程中,是巩固知识、培养能力的重要环节,因此还是应给学生布置作业,只是在作业形式和量上要符合新课改的相关理念,故A选项错误;让学生自主支配时间符合自主学习的理念,但不能脱离教师的指导作用,因此应该是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自主学习,故B选项错误;给所有学生都颁发“三好学生”奖就失去了评价的意义,故C选项错误。

2.【答案】B。中公专家解析:陶冶教育法又称为情感陶冶法,是指教师利用高尚的情感、美好的事物和优美的环境感染和熏陶学生的方法。情感陶冶主要是运用以境染情、以境触情、以境陶情的原理对受教育者进行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影响,使受教育者在认识上和情感上逐渐完善。

3.【答案】A。中公专家解析:“三纲”指君为臣纲,父为子纲,夫为妻纲;“五常”指仁、义、礼、智、信。

4.【答案】ABC。

5.【答案】BC。

6.【答案】BC。中公专家解析: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影响力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班主任的、地位、职权,这些构成班主任的职权影响力;二是班主任的个性特征与人格魅力,这些构成班主任的个性影响力。

7.【答案】√。中公专家解析:能力和知识是有区别的,不能把它们等同起来。第一,能力和知识属于不同的范畴。知识是人类社会历史经验的总结和概括,能力是人的个性心理特征;第二,知识的掌握和能力的成长不是同步的,能力的发展比知识的获得要慢得多,而且不是永远随知识的增加而成正比的成长的。在人的一生中,知识可以随年龄增长而不断的积累,但能力随年龄增长,是一个发展、停滞和衰退的过程。

8.【答案】×。中公专家解析:教学中应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教师是主导,学生是主体。整个教学过程中,从根本上说是学生作为学习的主体,在教师的指导下有目的的获取知识和能力。

9.【答案】×。中公专家解析:民办学校同样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10.【答案】√。中公专家解析:《教师法》第三十七条规定“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要给予教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