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考试题库 >

【每日一练】2014年黑龙江省教师招聘考试12.15

2015-01-04 09:41:39| 来源: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1.下列符合新课程改革精神的做法是( )

A.不再给学生布置作业,将学生从作业中解放出来

B.让学生自主支配时间,教师完全信任学生

C.放假前,给所有学生都颁发“三好学生”奖

D.在信任和激励学生的同时适时地以惩戒教育

2.班主任自觉地利用环境和自身的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熏陶和感染,进而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这种教育方法为( )。

A.艺术教育法 B.陶冶教育法 C.精神教育法 D.第二课堂教育法

3.我国封建社会的德育内容主要是“三纲五常”,下列不属于五常的是( )。

A.孝 B.义 C.仁 D.智

4.动作技能的特点包括( )。

A.对象的客观性 B.执行的外显性 C.结构的展开性 D.执行的内潜性

5.要实现有意义学习,个体自身需要具备的条件是( )。

A.材料具有逻辑意义 B.认知结构中有适当的观念

C.有意义学习的心向 D.安静的学习环境

6.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领导影响力主要表现在( )。

A.学术影响力 B.人格影响力 C.职权影响力 D.职称影响力

7.一个人的知识可以随年龄的增加不断积累,而能力并非随年龄的增加而提高,到一定的年龄便会停滞衰退。(判断题)

8.教学过程中应主要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学生主体作用是有限度的。(判断题)

9.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民办学校,不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判断题)

10.教师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判断题)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