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考试题库 >

【每日一练】2014年黑龙江省教师招聘考试12.16

2015-01-04 09:51:00| 来源: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1.世界上最早颁布义务教育法的国家是( )。

A.美国 B.英国 C.日本 D.德国

2.在个体身心发展中起决定作用的因素是( )。

A.主观能动性 B.环境 C.学校教育 D.家庭教育

3.心理学家加德纳提出的理论是( )。

A.三因素理论 B.多元智能理论 C.智力三维结构 D.群因素理论

4.学校的精神文化是校园文化的核心,可以分为认知成分和( )四种基本成分。

A.理性成分 B.情感成分 C.价值成分 D.理想成分

5.经典性条件反射的基本规律,包括( )。

A.操作性行为 B.条件刺激 C.获得与消退 D.刺激泛化与分化

6.下列哪些观点属于“遗传决定论”( )。

A.高尔顿的血统论 B.洛克的“白板”论

C.中国的性善、性恶论 D.基督教的“原罪说”

7.一般认为,性格差异是先天和后天各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其中遗传生理因素是性别差异的决定性因素,后天的社会生活经验起到辅助作用。(判断题)

8.在开展性格教育时应该考虑学生的性格类型与性格差异,对于那些独立性高、喜欢独立思考的学生,要引导他们多参加群体活动,多参与小组讨论。(判断题)

9.“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反映了教育决定国家政治、经济发展命运的国家与民族认识。( )

10.1904年“癸卯学制”的颁布,标志着中国高等教育进入创立阶段。(判断题)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