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考试题库 > 面试 >

2000年公务员考试面试试题及解析(四)

2000-03-25 15:51:08| 来源:中公教育

29.与领导下乡,群众说你贪污受贿,你该怎么办?

【测评要素】情境应变

【参考答案】(应急处理)与领导一同下乡,结果有群众说我贪污受贿,不管这位群众是出于何种目的,是对我有意见也好,还是对我有误解也好,我首先要做的就是要保持冷静,端正心态,以真诚的态度安抚住群众的情绪,向他们解释这次陪领导来的目的是有重要的任务在身,让他们相信我,我会尽快安排另外一个合适的时间,和群众进行一次见面会,相信通过我们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会彻底消除大家的误会。 (全面处理)回去以后,我会征求领导的同意,尽快安排这次见面会,邀请相关领导、村委会成员、村民代表和相关群众参加。在会上呈交我的个人工作总结,并针对他们对我的怀疑或误解分别进行诚恳、详细、耐心地解答,直到他们对我的个人品质有了彻底的了解,解除了心头的疑虑。如果群众还有什么好的意见或建议,我会虚心接受。我也要表明自己的态度,感谢他们的监督,使我时时刻刻保持高度警惕,也希望他们在以后继续行使他们的监督权利。而且我会提议在每个村委会成立村民监督小组,设立检举箱,并且向领导建议借此召开一次干部作风会议,让每个公务人员都接受一次教育。 (事后总结)事后,我会向领导呈交一个总结,吸取这次的教训,下决心在以后做到广开言路,积极与群众沟通,并且做到及时公开政务,做到政府工作、财政的公开、透明。 

30.你是一个农药生产厂的部门负责人,现在有一群农民因为使用了假冒的农药导致颗粒无收,现在他们认定是你们公司的药有问题,你如何处理这件事?

【测评要素】情境应变

【参考答案】〈表态〉顾客就是上帝,作为生产厂商我们应该忠诚的服务于我们的顾客,我应该以谦虚的心态去面对农民朋友,以积极的心态去解决问题。 〈处理〉首先,我会稳定农民朋友们的情绪,安顿他们坐下来喝杯茶。然后,请他们选出一两位农民朋友为代表来说明情况,请其他农民朋友离去,并请他们留下使用过的农药样品。做下记录后,我会请求政府质检部门对我公司产品和留下农药样品质量进行检验。随后,我会向农民朋友公布检查内容和数据,证明不是我公司农药的质量问题,而是农民朋友错误使用了假冒农药,并把假冒农药移交公安机关进行调查。接下来,我会组织工作人员做好对农民的解释安抚工作,并且以适当的形式帮助农民尽快摆脱困境,这也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反思〉作为企业只有把顾客的利益放在首位,才能更好的发展自己。我们只有本着"以人为本"的思想,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  


1 2 3 4 5 6 7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强国)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