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考试题库 > 行测 >

2023黑龙江省考行测题库:行测逻辑填空模拟题2022.08.29

2022-09-19 11:43:02|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行测题库:行测逻辑填空模拟题 

1、不公平的爱情,如飞蛾扑火,无异于________。

A自生自灭 B自取灭亡 C自惭形秽 D自怨自艾

2、羡慕嫉妒似乎是人类最没用的一种情感,不会给人带来任何短期或长期的好处。然而,最新心理学研究表明,羡慕嫉妒心理不再______,它能显著增强记忆力。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碌碌无为 B.一成不变 C.一无是处 D.原封不动

3、一些法学者缺乏对________在技术层面展开的研究,只是从表面上对儒家传统治理方式的批判,喜欢大的宏观理论而厌恶所谓的雕虫小技,这是对法律人集体经验和智慧的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法制    漠视 B.法制    敌视

C.法治    漠视 D.法治    敌视

行测题库:行测逻辑填空模拟题答案

1、【答案】B。中公解析本题空格前的内容是对空格的一种解释说明,故空格的含义与“飞蛾扑火”这种行为的含义一致,即自己的行为导致自己灭亡。根据空格的含义,再看选项,A项自生自灭:自然地发生,生长,又自然地消灭。形容自然发展,无人过问。不符合空格含义,排除;B项自取灭亡:所作所为把自己引上绝路。符合空格含义,保留。C项自惭形秽:因为自己不如别人而感到惭愧。不符合空格含义,排除。D项自怨自艾:原意是悔恨自己的错误,自己改正。现在只指悔恨自己的错误。不符合空格含义,排除。故符合空格含义的只有B,故答案为B。

2、【答案】C。中公解析通过句间关系分析得知,然而前后形成相反关系。然而前说的是羡慕嫉妒是最没用的情感。故然而后应强调羡慕嫉妒是有用的。又因为空格前有个否定词,故空格含义是:没有用。接下来看选项,A项碌碌无为:平平庸庸,无所作为。不符合空格含义,排除。B项一成不变:一经形成,不再改变。强调无变化,不符合空格含义,排除。C项一无是处:一点对的地方都没有,侧重无用。保留。D项原封不动:完全按照原样,一点不加改动。侧重不改动,不符合空格含义,排除。故答案为C。

3、【答案】C。中公解析“法制”指通过国家政权建立起来的法律制度和根据这些法律制度建立的社会秩序。“法治”指依照法律治理国家的政治主张和治国方式。与其后“儒家传统治理方式”相对应,第一空应选“法治”;“敌视”词义过重,用在此处不恰当,故答案为C。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