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事业单位 > 阅读资料 >

2019黑龙江事业单位考试政治知识:关于毛泽东概论历史事件汇总

2019-01-02 13:47:32| 来源:

本次内容伊春事业单位招聘公告频道提供。更多伊春事业单位备考资料信息请关注中公伊春事业单位招聘网

伊春事业单位交流群:295320576


2019黑龙江事业单位考试政治知识:关于毛泽东概论历史事件汇总

在现在的事业单位考试当中,毛泽东思想概论经常在考试题量中出现2题左右,虽然比以前考的越来越少了,但是对考情有多年研究经验的中公教育研发团队依然对毛概部分进行了提炼,让同学们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将重点的毛概知识学会。在毛概中,历史事件是考查的最多的,经常以典故的形式来考查。下面,我就将毛概中的历史事件汇总如下:

1919年:五四运动,导火索为巴黎和会外交失败,工人阶级登上历史舞台,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

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陈独秀为中央局书记。

1922年:中共二大召开,确立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

1923年:中共三大召开,提出国共合作方针

1924-1927年:国共第一次合作形成,称为国民大革命时期。

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七一五反革命政变、八一起义、八七会议、秋收起义、三湾改编、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成立

1927-1937年:土地革命时期

1934-1936年:长征时期(一、二、四方面军在会宁会师)

1935年初:遵义会议

1935年末:华北事变、瓦窑堡会议

1937年:洛川会议、七七事变

1937-1945年:全面抗战时期

1943-1943年:延安整风(学风、党风、文风)

1945年:中共七大召开,确立了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并且写入党章。

1946-1949年:解放战争时期

千里挺进大别山、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渡江战役

1949年:七届二中农转城,两个务必要牢记

1953年-1956年:三大改造时期(农业、手工业、工商业)

历史事件要以时间为线索来掌握事件之间延续的逻辑,有时间前后关系就会有事件因果关系,掌握事件之间的前因后果关系,才可以把这些历史事件融会贯通,中公教育在这个方面的研究已经多年,经验丰富。以上就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一些大型历史事件,希望考生们能够加强记忆。

关注中公教育微信yichunoffcn,政策问题实时答,考试信息不漏看。

2019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伊春中公教育移动端(http://m.yichun.offcn.com/)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更多信息请访问黑龙江中公教育!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