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事业单位 > 阅读资料 >

2019黑龙江事业单位考试行测数量关系:初见数量关系

2019-01-02 13:51:48| 来源:

本次内容伊春事业单位招聘公告频道提供。更多伊春事业单位备考资料信息请关注中公伊春事业单位招聘网

伊春事业单位交流群:295320576


2019黑龙江事业单位考试行测数量关系:初见数量关系

各位学员大家好,最近全国陆续要开展很多事业单位的考试,那么事业单位考试多数都会涉及到行测考试,行测中的数量关系又一定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那么今天就带领大家一起来认识一下数量关系这个学科。

首先题量上面,一般来说事业单位的题量不是特别固定,但是一般都为十个左右。全国上下做这部分题的状态是什么样的呢,绝大多数人是不做的,因为毫不夸张的说,数量关系是我们行测里面最难的题型,没有之一,学的不好的一个做不出来,学的好的做出来6/7道,这不是开玩笑的,是因为一方面考场压力大,另一方面是真没时间,要是给你充足时间你可能会全做出来,但是考行测缺的就是时间。

那么行测中的数量关系到底长什么样呢,我们做两道一起来认识一下。

例一、某单位安排员工值班,小刘每隔14天值班一次,小王每隔15天值班一次,小张每隔18天值班一次,上次他们三个一起来值班是周二,问下回他们三个再次一起来值班是周几。

A 周四 B 周五 C 周六 D周日

解析:根据题意,小刘、小王和小张分别每隔14、15、18天来一次,也就是说他们分别没过15、16、19天来一次,利用最小公倍数知识求出他们下回再次一起值班需要过15×16×19天,利用周期循环知识:15×16×19÷7,计算出余数,余数是几就从周二开始往后数几天。15×16×19÷7不好计算,我们可以利用余数的性质:余数的积决定积的余数,先算出15、16、19除以7的余数分别为1、2、5,然后算出1×2×5÷7的余数为3,所以15×16×19÷7就是3。从周二往后数三天就是周五,答案选B

例二、某班级语文学科期中考试,期中女生平均分为87;男生平均分为74,如果其中一位同学少考八分,则全班平均分为78,问女生人数可能为多少人。

A21 B22 C23 D24

解析:根据题意设女生人数为X人,男生人数为Y人,全班人数(X+Y)人,可列出式子:87X + 74Y = (X+Y)78 + 8,整理得:9X—4Y=8,利用余数的性质等式两边都除以4,可以得出X除以4余数为0,也就是X能被4整除,只有D选项符合条件,选择D。

好啦,我们已经认识了数量关系是什么样的,那么下次我们就一起探讨探讨如何去处理数量关系这一部分。

关注中公教育微信yichunoffcn,政策问题实时答,考试信息不漏看。

2019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伊春中公教育移动端(http://m.yichun.offcn.com/)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更多信息请访问黑龙江中公教育!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