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事业单位 > 招考信息 >

2018黑龙江大庆杜尔伯特县农技推广服务特聘3人公告

2018-09-14 10:23:52| 来源:杜尔伯特县政府

伊春事业单位招聘公告:2018黑龙江大庆杜尔伯特县农技推广服务特聘3人公告。请考生及时关注伊春中公教育,获取考试相关信息!


2018黑龙江大庆杜尔伯特县农技推广服务特聘3人公告

按照《关于全面实施农技推广体系服务特聘计划的通知》(黑农委函〔2018〕502号)文件要求,加快实施科技扶贫行动,解决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工作中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不足等问题,特制定杜蒙县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试点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加强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建设为出发点,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以农村产业发展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完善农技推广体系,促进实用技术培训与优势产业发展相结合,打造一支高素质、善沟通、精业务、懂政策、会推广、能示范的基层农技推广负责人,增强科技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

二、特聘原则

特聘工作坚持“公开招聘、专家评审、择优聘任、严格考核”原则,面向全县基层工作人员进行招募,特聘全过程公开接受社会各界及有关部门的监督。特聘人员须围绕我县特色产业发展开展农技推广服务,配合当地基层干部,发展培育新型职业经营主体带头人,指导致富带头人和贫困户科学发展和管理特色产业。

三、特聘特聘农技员标准

(一)特聘农技员招募对象

特聘对象为农业乡土专家;种养能手;新型经营主体技术骨干;农业科研教学单位中长期在生产一线开展成果转化与技术服务的科技人员(农业系统体制内在岗人员不纳入特聘农技员招募范围)。

(二)特聘农技员招募条件

特聘农技员应具有较高的技术专长和科技素质;丰富的农业生产实践经验;热爱农业农村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在当地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

(三)特聘农技员招募程序

按照发布需求、个人申请、技能考核、研究公示、确定人选、签订服务协议等程序,开展特聘农技员招募工作。

以服务对象的满意率、解决产业发展实际问题等为主要考核指标,对特聘农技员进行考核。特聘农技员签订服务协议,协议期限原则1年,择优续聘。

(四)特聘农技员服务任务

1、帮助农户及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联系有关专家,配合本地干部,发展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指导脱贫致富带头人和贫困户科学发展特色产业。

2、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对接农业科研教学单位,为农户及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开展咨询服务,解决产业发展技术难题,展示示范先进实用技术,对农户及贫困户进行技能培训,提高其科学种养水平。

3、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宣讲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等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让脱贫攻坚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四、聘任数量及岗位

根据安排,我县特聘计划指标共3人。

(1)蔬菜产业技术指导员1人;

(2)水稻产业技术指导员1人;

(2)杂粮杂豆产业技术指导员1人;

五、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杜蒙县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特聘计划的组织、协调、督办及验收工作,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 马 军 县农业局局长

副组长: 唐怀政 县农业局副局长

成 员 :徐 丽 科教股职员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农业局,负责特聘计划的落实。

2、加强总结宣传。及时总结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实施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优秀特聘农技员的先进事迹,营造支持特聘农技员服务基层、创业富民的良好氛围。

3、加强检查督办。定期开展自查与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农业局

2018年9月10日

原文标题:杜尔伯特县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实施方案

原文链接: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伊春中公教育移动端(http://m.yichun.offcn.com/)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更多信息请访问黑龙江中公教育!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