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事业单位 > 招考信息 >

2018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事业单位招聘8人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有关规定,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所属事业单位中国档案报社、档案科学技术研究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中国档案杂志社,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名在编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职能简介

中国档案报社是全国档案工作的重要舆论阵地,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布档案高层信息,交流档案工作经验,指导档案业务,披露历史真相,记载当代要事,宣传档案事业。

档案科学技术研究所主要承担档案保护技术、档案信息化管理技术、档案相关专业技术研究标准制定等方面基础性科学研究,为我国档案保管、利用及档案事业行政管理提供公益服务,为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行使职能提供技术支持保障。

档案干部教育中心是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直属的全国性档案专业教育培训机构,职能是围绕国家档案事业发展规划,面向全国各级各类档案部门开展岗位培训和档案专业继续教育,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中国档案杂志社主办的《中国档案》杂志,是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档案学、档案事业类核心期刊,是国家档案局政策法规发布和解读的平台、档案业务指导和经验交流的平台、档案学术研讨和科技成果推介的平台、档案工作者职业风采展示和档案文化传播的平台。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 遵守宪法和法律,无违规违法记录;

3. 具有良好的品行;

4.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年龄计算截止2018年6月30日);

5. 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6. 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7. 京外生源应为2018届毕业生。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1. 中国档案报社2人

编辑部岗位(主要从事出版物的美术编辑工作)1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美术学、绘画、艺术设计学相关专业,政治面貌不限(中共党员优先),有2年工作经验者优先。

编辑部岗位(主要从事档案新闻采编工作)1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计算机类、中文类相关专业,政治面貌不限(中共党员优先),有2年工作经验者优先。

2. 档案科学技术研究所3人

科技处岗位(主要从事科技项目管理、科研仪器设备等国有资产管理、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工作)1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计算机类、仪器类相关专业,政治面貌不限。

研究二室岗位(主要从事信息技术在档案工作中的应用研究,包括:电子档案管理研究、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研究、档案信息安全保障研究等工作)1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计算机类相关专业,政治面貌不限。

研究四室岗位(主要从事档案情报研究、标准化研究、电子档案管理研究工作)1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档案学、情报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政治面貌不限。

3. 档案干部教育中心2人

培训处岗位(主要从事规划和组织档案教育培训工作)2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档案学、历史学、新闻学、人力资源管理,中文类,计算机等理工类相关专业,政治面貌不限(中共党员优先)。

4. 中国档案杂志社1人

编辑一室岗位(主要从事杂志采访、编辑工作)1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档案学、新闻学、历史学、中文类、计算机类相关专业,政治面貌中共党员,有3年采编经验者优先。

三、报名方式及资格审核

(一)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每人只限报1个职位, 报名者须如实填写报名表 ,并按报考职位分别发送至以下邮箱:

中国档案报社:

联系人:李蔚 电话:

档案科学技术研究所:da_kys @

联系人:封盛龙 电话:

档案干部教育中心:

联系人:朱强 电话:

中国档案杂志社:

联系人:安鲁燕 电话: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