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事业单位 > 阅读资料 >

2018黑龙江事业单位考试备考:上弦月、下弦月、朔月、满月常识

2018-05-19 14:05:43| 来源:

2018黑龙江事业单位考试备考:上弦月、下弦月、朔月、满月常识

2018黑龙江事业单位常识考试的过程中,有时候会考到这样的知识点。有的时候会设计月亮的起落变化问题,月亮会呈现出圆缺变化,月亮呈月牙形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它看作一个弓,上弦月就是说月牙儿的开口朝上;相应的下弦月就是后半个月月牙儿的开口朝下。 中公教育专家来告诉大家,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一种状况呢?

是因为月球围绕地球转动时,月球上被太阳照亮的一面朝向地球的位置不同,地球上能够看到月球面的大小和形状的不同。上弦月是指每月的农历初七和初八,太阳跟地球的连线和地球跟月亮的连线成直角。下弦月是每月农历二十二日或二十三日,太阳跟地球的连线和地球跟月亮的连线成直角时,在地球上看到月亮呈D型。农历每月初一是朔日,朔日当天的月亮称为朔月,朔月又称新月,一般是看不见的。农历每月十五是望日,望日当天的月亮称为望月,望月又称满月,月影呈圆形。这几个知识点需要大家记忆。

举个例子:

关于月相的叙述,正确的是

A.新月,农历初一出现一轮明月

B.上弦月,农历初七、八出现,月面朝西

C.朔月,农历十五、十六出现,通宵现

D.下弦月,农历二十二、二十三出现,月面朝西

参考答案:B。A项一轮明月应为满月而非新月;C应为满月;D项下弦月,月面应朝东。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伊春中公教育移动端(http://m.yichun.offcn.com/)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更多信息请访问黑龙江中公教育!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