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阅读资料 >

2017黑龙江教师资格证考试初中:人教版美术《描绘我们的校园》

2017-09-29 15:26:39| 来源:

2017黑龙江教师资格证考试初中:人教版美术《描绘我们的校园》

题目要求:

(1)课时:一课时(40分钟)

(2)课型:新授课

(3)教学对象:初中九年级

(4)按照教材教法要求撰写,条理清晰,书写工整,内容包括教学目标,重难点,教学准备,教学过程,作业要求及板书设计等,力求体现教学形象性,直观性和实践性。

课题:描绘我们的校园

课时:一课时

课型:新授课

一、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引导学生通过细致的观察,感受校园环境及建筑的美感。结合校园建筑物,学习物体的透视现象和规律,了解平行透视和成角透视的基本知识。

过程与方法:通过观察、体验、交流等活动,指导学生运用透视和构图知识,表现校园环境和建筑的美感。

情感态度价值观:让学生认识到透视知识来源于生活,学会运用透视知识美化我们的生活,表现校园的空间之美,培养学生热爱学校的情感。

二、教学重点

了解平行透视和成角透视的基本知识

三、教学难点

运用透视知识表现校园的空间之美。

四、教具准备

多媒体课件、教科书,范作,画笔等工具;

四、教学过程

活动一:设置疑问,导入新课

教师展示全国名校如:厦门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校园图片,并提问:你们认识这是什么地方吗?想把咱们美丽的校园设计成这么美观吗?

学生回答,引出今天的课题《描绘我们的校园》让画纸把美景变成永恒。

活动二:新授

一、如何取景:

教师:放眼望去校园里的景色或公园的景色都非常美,对于画者来说不能面面俱到,如何取景呢?

教师演示:用双手做取景框,构图时一般把景物的主体部分放在画面的黄金分割线上,上画面的三分之一的交互线

欣赏名画《村道》讲透视原理

(利用石膏正方体的转动演示不同角度透视现象不同)

1.视平线──指眼睛向水平方向望去所看到的水平线,它随视点变化而变化

2.平行透视──也称焦点透视。立方体有一个面与画面平行,那它和画面所构成的透视关系就叫平行透视。它只有一个消失点。

3.成角透视──也称二点透视。画面上方立方体的四个面相对于画面倾斜成一定角度时,往纵深平行的直线产生了两个消失点。

二、如何构图

教师板画近景、远景、中景的示意图。教师展示拍摄的学校一角的照片,边演示边讲解。

三、如何利用线描的写生方法进行绘画

第一,明确主体景物,简单构图起草稿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