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报考指导 >

2015银行招聘考试:什么是银行半结构化面试?

2015-06-02 11:03:17| 来源:中公教育
    银行面试以半结构化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为主,中公教育为考生就银行半结构化面试做简单说明:

半结构化面试简介

半结构化面试是指面试构成要素中有的内容作统一的要求,有的内容则不作统一的规定,也就是在预先设计好的试题(结构化面试)的基础上,面试中主考官向应试者又提出一些随机性的试题;半结构化面试是介于非结构化面试和结构化面试之间的一种形式。它结合两者的优点,有效避免了单一方法上的不足。总的说来,面试的方法有很多优势,面试过程中的主动权主要控制在评价者手中,具有双向沟通性,可以获得比材料法中更为丰富、完整和深入的信息,并且面试可以做到内容的结构性和灵活性的结合。

半结构化面试的一般程序:

1)面试的准备:岗位分析、确定测评要素、设计评分表、面试题目编制;

2)面试的主持:主持的准则、如何控制面试进程、如何结束面试;

3)面试的判断:面试记录的方法和要点、信息的整合、各种线索的利用。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关键词阅读 银行半结构化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