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阅读资料 >

2020人民银行招聘:行测考察内容有哪些

2020-04-08 16:04:25|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中国人民银行在招聘阶段包括两个阶段:一是笔试阶段;二是面试阶段;只有我们通过笔试阶段,才能进入面试阶段。我们也都知道,不论我们报考的什么岗位,都会测查行测,那么行测究竟考察什么内容呢?更多关于伊春银行招聘信息请查看中公伊春银行招聘网


1.言语理解

在言语理解测查中,主要测查两个方面:(1)逻辑填空,更加侧重同话题实词辨析。该部分需注意日常的理解和积累;(2)片段阅读80%以上的题型是主旨观点题,细节题考查较少。该部分注重分析行文脉络、核心思想。

2.数量关系

该部分在测查的时候有两个细节:(1)从出题的角度来看,更加偏重银行类背景材料的考查。(2)较多考查方程思想和计算问题,该部分涉及到较多的公式,所以需要同学们在日常做题的时候多总结和记忆,在做的时候可以直接套用公式,这样可以提升各位小伙伴的答题速度哦。涉及到的公式主要包括:牛吃草问题、追逐问题等等。

3.判断推理

该部分在测查的时候,整体上较难,所以在日常做题的时候还需多联系上下文分析,需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类比推理类题目更加侧重经验和言语的考查;(2)定义判断题目中,《心理学》、《经济学》等专有名词定义考查较多。所以建议各位考生在日常学习的时候学习了解经济学专有名词,提升自己对于经济学的了解。

4.资料分析

该部分有两个特点:(1)以单一型材料为主,材料阅读难度大;(2)题材的选取上,更佳偏向财经类。在阅读材料的时候建议带着问题阅读文章,一边阅读一边做题。涉及到的公式主要是:基期值=现期值-增长量或者现期值/(1+增长率);增长量=现期值-基期值或者现期值/(1+增长率)×增长率;增长率=增长量/(现期值-增长量)。

大家刚开始在学习的时候,建议一个一个模块的学习,上午记忆力较好,学习行测文,背诵一些相似词;下午和晚上做一些行测理的题目,但是还是注意掌握一些技巧,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大多数的理科题目都是能做出来,但是考试有时间限制,而理科计算起来较为费时间,所以在平时学习的时候,还需多注意技巧。最后祝各位考生在学习行测的时候能够如鱼得水!
 

推荐信息:

2020黑龙江银保监会面试热点:电动车为什么不能带成年人

2020黑龙江银保监会面试热点:高职教育走向“双高”时代

2020黑龙江银保监会面试热点:法治手段根治欠薪 彰显政府决心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sx)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