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阅读资料 >

人行备考计划

2020-04-09 17:26:27|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人行备考计划整理如下。同学,你是不是正处在毕业找工作的焦虑期,许多岗位看来看去都不合适,工资高的呢,离家远,事还多,事情少的挣得少,那我在这里就给大家推荐一个岗位吧,就是我们的人民银行。人民银行可不是一般的银行,他是银行的银行,发行的银行,政府的银行,他垄断全国货币的发行权,是银行界的“老大”,所以人行不仅地位高,待遇还好,是各位毕业生值得报考的好单位!那人行都考些什么呢,该怎么准备呢,我们马上就来介绍一下人行的考情和备考计划。更多关于伊春银行招聘信息请查看中公伊春银行招聘网


每年除了人民银行总行岗位是同国考一起进行外,其他省级地市人行都会在十月份左右出公告,十一月、十二月开始笔试,但是最近两年都在11月考试,并且有提前的趋势。而且不同专业的考试内容是不同的,经济金融专业的同学会考行测和经济金融专业知识,而其他专业的同学会考行测和申论,并且第一门行测是在9:30—10:30这个时间段进行,而第二门专业课(申论)是在10:30—12:00这个时间段进行,这两门之间是没有休息时间的,而且由于题量大、题目难度较高,甚至有很多同学都打不完卷,所以这就需要同学平时就多加学习,多加练习。那该怎么科学的去备考呢?在这里建议大家备考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夯实基础

从现在到六月,是特别好的夯实基础的阶段,这个时候大家可以找一些考试相关的讲义或者教材进行学习,特别是经济金融专业的同学,面临的挑战是更大的,人行每年的专业课考试都会有名词解释,计算题,论述题等专业性特别强的考题,大家可以学习比如高鸿业版、曼昆、平狄克版的《西方经济学(宏微观)》等,当然我们中公也有相关的人行教材并且有配套的练习题。地基打不牢,房子盖不高,所以需要同学们在一开始就把知识学扎实了。那其他专业的同学这一段时间就不用学了吗?当然不是,其他专业的同学在笔试中也会遇到一些经济金融常识题,虽然不是很难,但是也是需要平时去积累的,并且行测部分的题也是需要去学习技巧和积累题型的,所以每位同学在这段时间都要打好“地基”。

第二阶段:提高能力

六月份到九月份是该结合试题进行练习,该提高能力了。做题是检验知识学习效果的最好的方法,也是提高能力的最好途径,所以这短时间需要大家去大量的练习,练速度,也是巩固知识点,总结技巧。

第三阶段:查缺补漏

从九月份到考前,这段时间适合大家进行查缺补漏,就是从以往的错题中看自己哪部分知识点掌握的不好,进行重新的学习和练习,争取各个击破。
 

推荐信息:

2020黑龙江银保监会面试热点:电动车为什么不能带成年人

2020黑龙江银保监会面试热点:高职教育走向“双高”时代

2020黑龙江银保监会面试热点:法治手段根治欠薪 彰显政府决心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sx)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