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阅读资料 >

如何快速备考五大行笔试及面试

2020-04-09 17:30:29|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如何快速备考五大行笔试及面试。更多关于伊春银行招聘信息请查看中公伊春银行招聘网


银行是一个福利待遇都还不错的工作单位,这也是很多同学毕业。后都对银行向往的原因之一。秋招已经过去,春招悄悄来临,那到底五大行春招如何备考呢?

一、笔试内容

银行考试内容差异不大,主要考的是通用素质能力测试(EPI),英语,综合知识,性格测试、认知能力测试。其中EPI包含数字计算,言语理解,逻辑判断,图形推理,资料分析等;英语一般考察的是托业英语,难度一般四六级之间吧;综合知识包含经济,金融,会计,法律,计算机,市场营销,时事政治,银行行情行史等;性格测试时不算分的,不过也会刷人;认知能力测试现在在五大行中暂时只有中行考,算分,当然部分农信社、农商行、银行可能有特殊情况,需要根据历年真题来具体分析。

二、笔试复习

通过上文可知,笔试内容范围很广、内容较难,且相对较杂。以五大行笔试时间来看,平均时长在2个半小时左右,平均每题所需时间在52秒上下。所以在笔试过程中效率才是最关键的。所以我们该如何复习笔试呢?

第一点知道笔试范围,学习基本知识点、逐渐掌握技巧,可以按照网课视频或者自己看书学习。在学习积累阶段,大家要做到系统学习,不断的夯实基础,要了解笔试的考情和特点,抓住重点和考点,针对性重点复习;第二点做题,熟能生巧,这是过笔试必不可少的阶段;第三点刷真题,刷真题除了可以检验自身学习状况,还可以通过真题了解此家银行近些年笔试方向和趋势,同时在笔试过程中往往会有历年真题出现的情况,所以真题必刷。最后,在进行模拟测验的时候,要统一按照正式考试的形式、时间,尽量做到适应考场环境,提高做题速度和准确度。最重要的是通过模拟了解自己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逐个击破。

三、面试

面试是在笔试通过后,由各分行组织实施。从历年情况看,面试有2轮的时候,即第一轮是群体面试, 之后是单独面试。但是这个因各分行情况的不同可能会出现- -些差异,并不是固定程度,惯例而言,单独面试是必须的程度 ,用于考验应聘者的应答能力和基础知识。

一面一般为多对一的形式出现, 其中会有2.5分钟自我介绍,然后根据应聘者的简历和自我介绍情况面试官会问一些感兴趣的问题。其中可能会出现一些专业知识的考核,但题目不会太难,而且经历过笔试, 一般这类问题问的也不是太多。第二轮面试是视情况而定, 如果应聘者不多,或是一面就能筛选完毕的话,第二轮面试一般就不会出现。而如果出现竞争激烈或是分行考察严格的话,那二面就是决定求职者去留的关键。在二面中经常会出现一对一的面试形式,即人事主管单独见每个人,提一些问题。这时候一定不能太紧张,好不容易挤过笔试和一面,说明你的专业能力已经受到了相应的认可,而此时面试官考研的就是你的随即应变能力。思路清晰、逻辑性强、沉着应对的话,通过面试就没多大的问题了。
 

推荐信息:

2020黑龙江银保监会面试热点:电动车为什么不能带成年人

2020黑龙江银保监会面试热点:高职教育走向“双高”时代

2020黑龙江银保监会面试热点:法治手段根治欠薪 彰显政府决心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sx)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