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阅读资料 >

人行考试与省考对比

2020-04-09 17:29:27|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人行考试与省考对比。更多关于伊春银行招聘信息请查看中公伊春银行招聘网


无论是中国人民银行以及其下属的分支行还是通过省考考入的公务员,都是一份比较稳定、待遇优厚的工作,但是大家更加好奇的是,二者之间有什么样的区别,以及哪一个更容易进去,下面为考生做一下简单的介绍。

人民银行的机构构成可以分成总部和其下属的分支机构,总部的招聘是国考的形式,也就是每年可以从国考的招录岗位中看到人民银行总部的相关职位。分支机构的招聘考试是人民银行自己命题自己考试的形式。考试的时间一般来说比较稳定,大约在每年的11月份左右。而省考是每个省单独出题,也有几个省联考的形式,省考的考试时间可以参照各个省份往年的省考考试时间,

从考试科目来看人民银行的分支行的考试当中,如果是经济金融专业的,考的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如果是非经济金融专业,考的是行政能力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从考试内容上比较来说,非经济金融专业的考试内容和省考更有可比性一点。

从考试时间上来看,人民银行的考试时间是一百五十分钟。其中,行测的时间是一个小时,申论的时间是一个半小时。省考的考试两科全考完需要一天的时间,行测一般是一百二十分钟,申论一般是一百五十分钟,不同省份的开始时间也不一样。从时间上来讲,人民银行的时间会更短一些,考试的题量也会更少一些。

从晋升上来讲,人民银行的人员管理虽然不是公务员的编制,但是对员工的管理和晋升是参照公务员管理办法的,也会有科级干部,处级干部干部等等。通过省考考进去的公务员,也是一样的晋升顺序。但是,省考的考试规模,招考人数会更大、更多一些,也正因为如此,省考的关注度自然就会高一些。人民银行关注度因为招考岗位的不同,考试内容的不同,以及很多考试并不知道二者的区别,关注度相比较而言,就会低一些。

从备考角度来讲,人民银行的考生考专业课的要准备行测和专业知识,如果不考专业知识的考生,因为两个考试的时间是不一样的,而且也不冲突,所以考生可以安心备考。不要错失这两个机会。
 

推荐信息:

2020黑龙江银保监会面试热点:电动车为什么不能带成年人

2020黑龙江银保监会面试热点:高职教育走向“双高”时代

2020黑龙江银保监会面试热点:法治手段根治欠薪 彰显政府决心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sx)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