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阅读资料 >

黑龙江教师招聘体育理论考试备考资料四

2015-03-24 17:09:53| 来源: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1、人在进人老年期以后,人体的生理功能在缓慢地(衰退)。

2、各种生物都是通过(生殖)产生子代。

3、子代和亲代之间,在外貌、体态、性格、气质和生理机能等方面都很相似,这种现象叫(遗传)。

4、对人体心理因素构成影响的主要表现:(消极情绪)和(愉快情绪)的影响。

5、人体的运动系统是由(骨骼)、(关节)和(肌肉)组成。

6、(肌肉)是人体运动的动力器官,人体的各种活动就是靠肌肉以各种方式联合收缩、放松的结果。

7、正常的人肌肉约占体重的(30%~40%),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肌肉可占体重的(45%~50%)。

8、人体骨与骨连接能活动的地方叫(关节)。

9、呼吸肌主要有(膈肌)、(肋间肌)及(腹壁)的肌肉。

10、(肺活量)反映肺的储备力量和适应能力。

11、一般人的肺活量男子为(3500~4000)ml,女子为(2500~3000)ml。

12、常参加体育锻炼者呼吸深而慢,安静时每分种为(8~12)次。

13、安静状态下,一般人的心跳频率约为(65~75)次/min。

14、由体育锻炼造成的心率变慢现象叫做“(运动性心动徐缓)”。

15、安静时一般人每搏输出量为(50~70)ml。

16、(红血球)是血液运输的主要细胞。

17、一般人每百毫升血中的血红蛋白含量为:男性(12~15)g,女性(11~14)g。

18、神经系统是由(大脑)、(脊髓)及与之相连的(周围神经)组成。

19、健康是指在(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方面都完美的状态。

20、美国哲学家爱默生认为,“(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