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考试题库 >

【每日一练】2015黑龙江教师招聘考试参考答案2.3

2015-03-05 16:18:11| 来源: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1.【答案】C。中公专家解析:1912年南京临时政府颁布的壬子癸丑学制是第一次规定了男女同校,废除读经,将学堂改为学校的现代学制。

2.【答案】C。中公专家解析:1985年颁布的《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中明确提出,这次教育体制改革的根本目的就是提高中华民族素质,多出人才,出好人才。

3.【答案】B。中公专家解析:前苏联教育家沙塔洛夫针对许多学生善于用教师板书这一特点,提出了“纲要信号”图表式教学法。除对我国中小学常用的教学方法掌握外,还要对国内外教学方法的发展和改革进行关注。

4.【答案】BC。中公专家解析:孟子和弗洛伊德是遗传决定论的代表人物。

5.【答案】ABC。中公专家解析:布卢姆和他的学生们认为,教学目标包括三个主要方面,“认知领域”“情感领域”和“技能领域”。

6.【答案】ABCD。中公专家解析:学校精神文化可分解为四种基本成分:一是认知成分,即学校这个群体和构成它的个体对教育目的、过程、规律的认识,属于校园文化的理性因素;二是情感成分,是学校这个文化体内的成员对教育、学校、班级、同事、同学、老师、学生特有的依恋、认同、参与、热爱的感情,这种感情内通常包含着很深的责任感、归属感、优越感和献身精神;三是价值成分,即学校校园所独有的价值取向系统,像“尊师爱生”的价值取向,“教育、教学活动优先”的价值取向以及“严谨、守纪、规范、团结”的价值取向等;四是理想成分,即学校及其成员对各种教育活动和学生的发展水平所表达的希望和追求,比如,创造美好的教育环境,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各个方面得到充分、和谐、全面的发展。这是许多优秀学校所追求的理想。

7.【答案】×。中公专家解析:“白板说”是洛克的观点。

8.【答案】√。

9.【答案】×。中公专家解析:我国学者借鉴国外经验,一般把课程目标分成行为取向、生成性取向和表现性取向三种类型。

10.【答案】×。中公专家解析:受到前摄抑制与倒摄抑制的干扰。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