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考试题库 >

【每日一练】2015黑龙江教师招聘考试2.3

2015-03-05 16:17:24| 来源: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1.第一次规定了男女同校,废除读经,将学堂改为学校的现代学制是( )

A.壬寅学制 B.癸卯学制 C.壬子癸丑学制 D.壬戌学制

2.明确提出教育体制改革的根本目的就是提高中华民族素质,多出人才,出好人才是在( )。

A.《关于学制改革的决定》

B.《关于教育工作的指示》

C.《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

D.《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纲要》

3.前苏联教育家沙塔洛夫提出的教学方法是( )。

A.“掌握学习”教学法 B.“纲要信号”图表式教学法

C.“导学式”教学法 D.情景教学法

4.“环境决定论”认为人的发展主要由外在力量决定,人的家庭出身、经济地位和生活环境为人的发展提供了根本性的动力。这一理论的代表人物有( )。

A.孟子 B.荀子 C.洛克 D.弗洛伊德

5.美国当代著名教育家布卢姆积极提倡目标教学,认为完整的教学目标应包括( )。

A.情感领域 B.认知领域 C.运动技能领域 D.美感领域

6.学校的精神文化或观念文化是校园文化的核心。学校精神文化包含一些基本成分,它们是( )

A.认知成分 B.情感成分 C.价值成分 D.理想成分

7.华生的“白板说”是外烁论的典型代表。(判断题)

8.新课程改革要求小学阶段课程结构以综合课程为主。(判断题)

9.我国学者借鉴国外经验,把课程目标分为行为取向和生成性取向两种类型。(判断题)

10.学习记忆比较长的材料,中间部分的内容记忆的效果差,是由于受到前摄抑制干扰的影响。(判断题)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关键词阅读 黑龙江教师招聘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