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考试题库 >

【每日一练】2015黑龙江教师招聘考试参考答案1.27

2015-02-13 10:51:30| 来源: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1.【答案】D。中公专家解析:夸美纽斯认为,“一切知识都从感官的知觉开始的”,主张把教学建立在感觉活动的基础之上,这是以个体认识论为基础提出的教学论。

2.【答案】D。中公专家解析:贯彻此原则要求教师:①重视儿童的年龄特征;②了解学生发展的具体特点;③恰当地把握教学难度。

3.【答案】A。

4.【答案】D。中公专家解析:刺激分化指的是通过选择性强化和消退使有机体学会对条件刺激和与条件刺激相类似的刺激做出不同的反应。

5.【答案】B。中公专家解析:能正确使用三个人称代词,说明儿童能对三个代词所指称的事物正确归类,即儿童以概念形式掌握了“你我他”,属于加涅的智慧技能的一种。

6.【答案】D。中公专家解析:已有的知识经验影响问题的解决。专家不仅拥有某一领域的大量的知识经验,而且这些知识经验在头脑中的组织是非常合理的,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快速地被提取和应用。专家不仅拥有丰富且组织合理的陈述性知识,而且也拥有解决问题所必需的、有效的心智技能和认知策略。

7.【答案】BDE。中公专家解析:班杜拉把强化分为三种:直接强化、替代强化、自我强化。

8.【答案】BC。中公专家解析:教育的双重属性是指教育的传递、深化功能和构成文化本体。

9.【答案】√。中公专家解析:素质教育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教育。创新能力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新一代人才,是素质教育的时代特征。

10.【答案】×。中公专家解析:这种说法虽有一定的道理,但却是不完全的。因为它没有完整地反映教师职业道德的内涵。道德不仅仅是外在的行为规范或准则,而是内在的品格。所以教师职业道德是指教师在其职业生活中所应遵守的基本行为规范或准则,以及在这一基础上所表现出来的观念意识和行为品质。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