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考试题库 >

【每日一练】2015黑龙江教师资格考试参考答案1.27

2015-02-08 11:16:30| 来源: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1.【答案】A。

2.【答案】A。中公专家解析:校园文化是学校创立的为保证各种教育活动顺利进行的一种文化形态。

3.【答案】A。中公专家解析:教育是传递文化最主要的手段。对于年轻人来说,教育是适应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传递文化是教育的基本职能,也是文化内在的要求。

4.【答案】A。中公专家解析:人格又称个性,通常指决定个体的外显行为和内隐行为并使其与他人的行为有稳定区别的综合心理特征。

5.【答案】A。中公专家解析:从学习性质与形式来说,奥苏贝尔根据以下两个维度对认知领域的学习进行分类。一个维度是学习进行的方式,学习分为接受学习和发现学习,另一个维度是学习材料与学习者原有知识的关系,学习分为机械学习和有意义学习。

6.【答案】D。

7.【答案】A。中公专家解析:连锁性感染是指课堂气氛使许多学生间追求某种行为方式导致的现象。

8.【答案】B。中公专家解析:人际关系是人与人之间在相互交往过程中所形成的比较稳定的心理关系或心理距离。它的形成与变化取决于交往双方满足需要的程度。

9.【答案】A。

10.【答案】D。中公专家解析:“月光生于日之所照,魄生于日之所蔽,当日则光盈,就日则光尽。”是张衡对月食作出的科学解释。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