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考试题库 >

【每日一练】2015黑龙江教师资格考试1.13

2015-01-29 13:59:09| 来源: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1.个体遇到挫折时,表现出与年龄,身份不相符的幼稚行为,这种心理防御机制称为( )。

A.否认 B.压抑 C.转移 D.退行

2.《爱弥儿》是一部世界文学名著,又是一部教育经典名著,其作者是( )。

A.卢梭 B.洛克 C.夸美纽斯 D.杜威

3.“活到老,学到老”反应了学习具有( )。

A. 未知性 B.终身性 C.大众性 D.长期性

4.盲人的听觉比一般人的敏感很多,这说明个体的身心发展具有( )。

A.个别差异性 B.互补性 C.不平衡性 D.阶段性

5.一般人普遍认为,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在其他各个方面也比较优秀,这体现了心理学的( )

A.刻板效应 B.晕轮效应 C.首因效应 D.投射效应

6.“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说明教育具有( )。

A.公共性 B.创造性 C.主体性 D.示范性

7.班主任的中心环节工作是( )。

A.个别教育 B.建立学生档案 C.联系家长 D.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8.授课过程中,经常对同一道题给出多种不同的解法,体现了思维的( )。

A.求同性 B.辐合性 C.发散性 D.直觉性

9.课上有学生在玩手机,老师批评后便不再玩手机,说明教育对行为具有( )的作用。

A.正强化 B.负强化 C.消除 D.惩罚

10.在一定时间内保持在某个认识的客体活活动上的注意,称之为( )。

A.选择性注意 B.持续性注意 C.分配性注意 D.随意性注意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更多相关信息请查看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关键词阅读 黑龙江教师资格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