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考试题库 >

【每日一练】2014年黑龙江省教师资格考试参考答案12.10

2014-12-22 14:50:39| 来源:黑龙江教师考试网
    1.【答案】B。中公专家解析:教材是使学生达到课程标准所规定的质量要求的内容载体,是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主要工具。

2.【答案】B。中公专家解析:新课程下,小学阶段以综合课程为主,初中阶段综合课程与分科课程相结合,高中阶段以分科课程为主。

3.【答案】B。中公专家解析:档案袋评价就是收集学生在某一学习过程中的作品,以学生的现实表现作为判定学生学习质量的依据的评价方式。

4.【答案】B。中公专家解析:校本课程开发的主体是教师而不是专家。

5.【答案】D。中公专家解析:综合实践活动是基于学生的直接经验、密切联系学生自身生活和社会生活、体现对知识的综合运用的课程形态。这是一种以学生的经验与生活为核心的实践性课程。其实质主要体现为以下几个方面:(1)关注学生的生活世界;(2)立足学生的直接经验;(3)关注学生的自主探究。因此,不属于综合实践活动实质的是D。

6.【答案】B。中公专家解析:1922年,在北洋军阀统治下,留美派主持的全国教育联合会以美国学制为蓝本,颁布了“壬戌学制”。由于采用美国式的六三三分段法,所以又称“六三三学制”,“壬戌学制”是我国近代学制史上第一次明确以学龄儿童和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作为划分学校教育阶段的依据。

7.【答案】D。中公专家解析:程序性知识又称为操作性知识,这类知识主要用来解决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

8.【答案】D。中公专家解析:本题考核学生对素质教育基本内涵的理解。材料中王老师关注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因材施教促进大家的发展。并非只关注一部分学习成绩好的学生,体现了素质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

9.【答案】A。中公专家解析:概括性反映的是同一类事物共同的、本质的属性,还可以反映事物的内部联系和规律。在谈到“香蕉”这个概念时,人们头脑中呈现的是香蕉的一般的大概的表象,而不是具体的某个香蕉的特征。

10.【答案】A。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亚娟)
关键词阅读 资格考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