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阅读资料 >

2022黑龙江教师招聘:巴比松画派—农民画家(米勒)

2022-05-26 09:45:49|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一、巴比松画派

巴比松画派是法国现实主义重要画派。19世纪30------70年代,以卢梭为首的一批画家聚集在巴黎近郊枫丹白露森林的巴比松村,专门从事风景画创作,被称为巴比松画派。他们以17世纪荷兰风景画和当代英国风景画为榜样,注重户外写生,力求真实的描绘自然景物,在技法上加强了绘画表现自然光线和空气的效果。

代表画家:卢梭、杜米埃、柯罗、米勒。

二、画家—米勒

1.地位:讴歌农村生活的大师。

2.艺术特色:

(1)思想上:表现出劳动人民“真正的人性”和“伟大的诗篇”,农民形象崇高庄严。

(2)形式上:画面统一和谐,色调浑厚,苍茫沉寂,质朴凝重,真挚动人。

(3)代表作《晚钟》《拾穗者》《播种者》《牧羊女》。

3.作品分析-《拾穗者》

作品背景:图中绘画作品是《拾穗者》,作者米勒是19世纪巴比松画派以描绘农民题材著称的画家。

画面内容:在《拾穗者》中,农民的贫穷与地主的丰收形成鲜明的对比,其人物具有了雕塑的力量,从而歌颂了劳动者质朴、勤劳的美德,反映了巴比松农民的生活。

艺术特色:米勒在他的画中采用了简洁手法,表现丰富的内涵,他的思想观点都通过真实的形象和场面自然地流露了出来。他创造了一种无与伦比的农民典型,他笔下的农民具有一种朴实、善良、 憨厚和稚拙的美,永远散发着泥土的气息。他用画笔和颜色表达了农民对土地的依恋,也揭示了人类围绕土地而争斗的喜悦与悲哀。

评价:米勒以质朴平凡方式,表现出人和大地的亲密关系。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y)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