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考试题库 > 行测 >

2020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行测数学运算模拟题02.12

2020-02-12 11:20:54|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伊春公务员行测考试对于很多考生来说是备考难点,下面黑龙江中公教育特此整理了:2020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行测数学运算模拟题02.12内容如下,供考生参考,想了解更多黑龙江省考相关信息请关注伊春公务员考试网


行测题库:行测数学运算模拟题

1、在一次有四个局参加的工作会议中,土地局与财政局参加的人数比为5:4,国税局与地税局参加的人数比为25:9,土地局与地税局参加人数的比为10:3,如果国税局有50人参加,土地局有多少人参加( )。

A.25 B.48 C.60 D.63

2、甲、乙两工程队的工作效率之比是2:1,现甲、乙两个工程队合作完成一项工作需要6天,如果将两队的工作效率均提高1倍,且乙队在途中休息了1天,问要保证工程在原来的时间内完成,甲队最多休息几天?( )

A.4天 B.3天 C.2天 D.1天

3、面包房购买了一包售价为15元每千克的白糖,取其中的一部分加水溶解形成浓度为20%的糖水12千克,然后将剩余的白糖全部加入后溶解,糖水浓度变为25%,问购买白糖花了多少元?

A.45 B.48 C.35 D.42


行测题库:行测数学运算模拟题答案

1、【答案】C。中公解析:出现比例,由题干材料“土地局与财政局参加的人数比为5:4”知土地局的人数能被5整除,排除B和D选项,又由“土地局与地税局参加人数的比为10:3”知土地局的人数能被10整除,故排除A,选择答案C。

2、【答案】A。中公解析:题中有描述,甲、乙两队采用第一种合作方案,6天完成了工作;甲、乙两队采用第二种提高效率且有休息的方案,同样6天完成。这就是同一事物两种不同方案描述。接下来我们只需比较两种方案的异同点即可。第二种方案是工作效率均提高1倍,如果甲乙均不休息的话,合作时间应该是3天,即甲乙均只要工作3天,可以都休息3天,而实际上甲只休息了1天,其他时间全部在工作,说明,乙可以休息比3天更多的天数,答案只能选A。

3、【答案】A。中公解析:题中对溶解白糖这个事情有两种方案描述,第一种方案是用一部分糖和水配成了20%的糖水12千克;第二种方案是用同样的水和全部的糖配成了25%的糖水若干千克。这就是同一事物的两种方案描述。比较两种方案之间的异同点,发现25%糖水的质量一定会大于12千克,所以所有的糖一定会大于12×25%=3千克,所以,所有白糖的钱一定会大于15×3=45千克。所以只能选A。
 

推荐:

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及解析汇总

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试题及解析汇总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sx)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