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考试题库 > 行测 >

2020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行测资料分析模拟题02.10

2020-02-10 15:25:46|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伊春公务员行测考试对于很多考生来说是备考难点,下面黑龙江中公教育特此整理了:2020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行测资料分析模拟题02.10内容如下,供考生参考,想了解更多黑龙江省考相关信息请关注伊春公务员考试网

行测题库:行测资料分析模拟题

1、2015年全国快递业务量206.7亿件,比2014年增长48%,增速下降了3.9个百分点。求:2015年快递业务量比2013年增长百分之几?

A.76.8% B.89.3% C.97.3% D.124.8%

2、48%+51.9%+48%×51.9%=( )

A.76.8% B.89.3% C.111.3% D.124.8%

3、4.8%+6.9%+4.8%×6.9%=( )

A.7.37% B.8.93% C.12.03% D.6.72%


 行测题库:行测资料分析模拟题答案

1、【答案】D。中公解析:对于这道题来说,我们可以确定2015年的增长率为48%,2014年增长率为51.9%,我们的列式应该是:48%+51.9%+48%×51.9%。针对这样的式子我们观察到,整个式子由两个部分组成,前半部分是两个增长率的和,后半部分是两个增长率的乘积。其实我们可以先处理运算相对于简便的部分即:48%+51.9%=99.9%。在计算完这个部分后,大家先不要着急算后面的乘积,我们可以在这个时候先试着去观察选项。因为,在刚刚的计算过程中,我们优先单独计算了加法部分,而两个增长率的乘积部分我们并未计算,但是通过观察大家可以看出增长率乘积部分的结果应该是大于零的。所以,最后结果应该大于我们求出的99.9%。观察选项,只有D选项满足题意,故选D。

2、【答案】D。中公解析:其实还是一样的列式,但是选项不理想,有C和D选项都满足大于99.9%这样的特点,这个时候我们除了算完加法部分,我们也要计算乘积部分。但是在计算过程中无需精确计算,只需要四舍五入取两个增长率百分号前的整数部分进行计算即可:48%×52%≈25%。最后算两部分加和:99.9%+25%≈125%,与D最接近,故选D。

3、【答案】C。中公解析:这种情况,我们发现两个增长率都比较小(小于10%),在做题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可以只计算增长率加和,即:4.8%+6.9%=11.7%,然后选择与我们计算结果最接近的选项即可,故选C。
 

推荐:

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及解析汇总

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试题及解析汇总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伊春中公lsx)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