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阅读资料 >

2019伊春特岗教师招聘《特岗教师与编制教师的区别》

2019-01-23 19:27:09| 来源:中公教育
伊春中公教育为各位考生提供:2018黑龙江省特岗教师解读,更多信息请关注2018伊春特岗教师招聘考试信息,请考生及时关注伊春市特岗教师考试网,获取考试相关信息!

2018黑龙江《特岗教师与编制教师的区别》

“特岗教师”主要是针对“两基”攻坚县和边远贫困地区师资紧缺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设立,旨在逐步解决农村中小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特岗教师”聘期内工资支出将由中央财政设立专项资金,其间教师的平均年薪可达到1.5万元,高出部分由县级财政承担。教师招聘录用考试或称教师招聘考试、教师录用考试,一般简称招教。是近年我国教育部门落实“凡进必考”原则,公开选拔优秀教师的新型录用制度。招教考试知识点一般涵盖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新课程改革、教材教法、教育法规、班级管理、教育写作、公共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说课、答辩、教案等,具体情况各地不同。 根据义务教育管理体制,各县区教师招聘考试由本县区负责,市直学校教师招聘考试由市教育局负责,各地考试时间没有统一规定,由各地根据本地教师队伍状况、编制状况等确定,考试时间也由当地自行确定。但根据教育系统的特点,如果安排招聘,一般会安排在暑期进行。可以到当地教育部门咨询。 考试形式不同:招教考试以县或地级市、区进行,而农村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各省教育厅执行教育部的有关政策进行。

待遇方面

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最终目的是为了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从中可以看出,国家对特岗教师是鼓励支持的,在待遇方面,特岗教师与当地在职在编教师享有同等待遇,之所以特殊是在于特岗教师聘任期间,是由中央财政统一支付。其它津贴补由各地根据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收入和中央补助水平综合确定。

编制方面

特岗教师在录用之后,暂时是不入编的。特岗教师有三年的服务期限,三年服务期满后,考核合格,可以根据当地情况纳入编制。也就是说只要考核合格,三年之后特岗教师也就成为在编教师了。但这并不是特岗教师的唯一选择,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至少有三条出路:一就是是选择在当地留任,保证有编有岗,并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成为一名有编制的教师。二是异地留转,或到城镇学校应聘。城镇学校中小学自然减员的补充,首先要补充这些经过了三年实践锻炼的特岗教师。三是可重新选择就业,各地政府包括教育部门要为此提供便利。但要特别注意到是前提条件是三年期满之后。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特岗教师和当地在编教师在收入待遇方面是差别不大,在编制方面只要特岗教师三年服务期限考核合格也就能成为一名有编制的教师。面对沉重的就业压力,特岗教师对毕业生的吸引力更是有增无减。

关注中公教育微信yichunoffcn,政策问题实时答,考试信息不漏看。

2019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伊春中公教育移动端(http://m.yichun.offcn.com/)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更多信息请访问黑龙江中公教育!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伊春特岗教师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