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阅读资料 >

2019黑龙江教师招聘考试备考:教师个体专业发展的途径&教师成长的方法

2019-01-02 15:55:17|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黑龙江中公教育为各位考生提供:2019黑龙江教师考试备考资料备考:教师个体专业发展的途径&教师成长的方法,更多信息请关注2018黑龙江教师招聘考试信息汇总(持续更新),请考生及时关注黑龙江人事考试网


2019黑龙江教师招聘考试备考:教师个体专业发展的途径&教师成长的方法

教师个体专业发展的途径以及教师成长的方法在教师招聘考试中一般是以单选题和多选题的形式出现,而且大都是识记型的题型。在多选题的考察中,不少考生易把这两个知识点混淆,所以下面以表格的形式进行对比记忆:

教师个体专业发展的途径&教师成长的方法

在广西教招考试中,教师成长的方法考察得更为细致一些,所以下面对教师成长的方法展开描述学习。

教师成长的方法包括以下四大方面(多选题备考):

1.观摩和分析优秀教师的教学活动

课堂教学观摩可分为组织化观摩和非组织化观摩。组织化观摩是有计划、有目的的观摩,非组织化观摩要求观摩者有相当完备的理论知识和洞察力。

2.开展微格教学(定义反选备考)

微格教学指以少数的学生为对象,在较短的时间内(5-20分钟),尝试做小型的课堂教学,可以把这种教学过程摄制成录像,课后再进行分析。

3.进行专门训练

要想促进新教师的成长,我们可以对其进行专门化的训练。其中的关键程序有:

(1)每天进行回顾;(2)有意义地呈现新材料;(3)有效地指导课堂作业;(4)布置家庭作业;(5)每周、每月都进行回顾。

4.反思教学经验

波斯纳提出教师成长的公式:经验+反思=成长。(单选题备考)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