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19黑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知识:直线异地多次相遇

2018-12-13 15:56:02| 来源:
在行测数量关系考试中,行程问题是每年必考的题型,但是对于备考学生而言,行程问题又是一个难点问题,遇到之后非常的棘手。如何正确分析好行程问题,节省解题时间是非常重要的。中公教育专家告诉你,其实只要捋顺题目中的关系,结合行程图来进行分析,很多问题便可以迎刃而解。

一、什么是直线异地多次相遇

甲、乙两人分别从A、B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到达对方的出发点之后立即返回或者甲、乙两人分别从A、B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不断往返于A、B之间。出现这样的文字描述,那么就属于直线异地多次相遇问题。

二、直线异地多次相遇的规律总结

结论:从第n-1次到第n次相遇,甲乙的路程和、所用时间、甲的路程、乙的路程均为从出发到第一次相遇的2倍。

结论:从出发到第n次相遇,甲乙的路程和、所用时间、甲的路程、乙的路程均为从出发到第一次相遇的(2n-1)倍。

三、应用

例1:甲乙两辆汽车分别从A、B两地沿同一公路同时相向开出,第一次相遇地点距离A地60千米,相遇后两车继续以原有的速度前行,各自到达B、A后再返回,又在距离B地40千米处相遇,则A、B两地相距( )千米。

A.110 B.120 C.130 D.140

中公解析:通过“相遇后两车继续以原有的速度前行,各自到达B、A后再返回”的文字描述,确定此题为多次相遇问题。根据题目条件已知:从出发到第一次相遇甲的路程为60千米,又由多次相遇的结论可以得到,从出发到第二次相遇,甲的路程为(2n-1)*60=180千米,则A、B两地的距离等于180-40=140千米,因此选择D。

例2:A大学的小李和B大学的小孙分别从自己学校同时出发,不断往返于A、B两校之间。现已知小李的速度为85米/分钟,小孙的速度为105米/分钟,且经过12分钟后两人第二次相遇。问A、B两校相距多少米?( )

A.1140 B.980 C.840 D.760

中公解析:通过“A大学的小李和B大学的小孙分别从自己学校同时出发,不断往返于A、B两校之间”的文字描述,确定此题为多次相遇问题。根据题目条件已知:从出发到第二次相遇的时间为12分钟,根据结论从出发到第二次相遇的时间为从出发到第一次相遇的(2n-1)倍,可得12=3t,推出t=3,因此A、B之间的距离=(85+105)3=760米,因此选择D。

多次相遇作为行程问题中的模型之一,有它独到的规律,所以大家一定要掌握直线异地多次相遇问题中的结论,中公教育帮助大家迅速解决此类问题。

关注中公教育微信yichunoffcn,政策问题实时答,考试信息不漏看。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伊春中公教育移动端(http://m.yichun.offcn.com/)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更多信息请访问黑龙江中公教育!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