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会计取证 > 阅读资料 >

为什么很多人都去报考难度大的税务师

2018-07-30 16:04:06| 来源:

为方便各位考生进行税务师考试备考,特意整理了:为什么很多人都去报考难度大的税务师,供大家参考,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更多2018黑龙江会计相关资料请关注黑龙江伊春人事考试网


为什么很多人都去报考难度大的税务师

2018税务师备考

2017年度通过税务师考试的小伙伴们已经领取了税务师考试资格证书,将来在职场又多了一块“敲门砖”,未来的人生又多了一块“铺路石”。注册税务师更名为税务师后,由执业资格类考试变为水平评价类考试,很多同学对到底要不要考税务师,难度那么大,考到了有什么用陷入了迷茫。今天同学们就跟老师一起看看税务师的那些事。税务师就是从事涉税服务的专门人员,凡是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即被认定为具备从事涉税专业服务的职业能力和水平。

(一)税务师的发展前景

众所周知,税务行业是真正的永不消亡的行业。随着国家税制政策的不断改革,我国将形成更为严密的税制结构,纳税将更加精细化、严格化和规范化。在未来税收领域中,税务师将作为承接收税主体与纳税主体间必不可少的桥梁,以其专业型的服务,在维护国家税收和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全面实行“营改增”后,市场迎来快速变革和发展阶段,政府和市场对税务师人才量的需求不断增大,质的需求也越来越高。税务师作为朝阳行业,也迎来了快速发展期。

(二)考取税务师能做哪些工作

税务师,顾名思义,凡是涉税行业都可能需要税务师。根据税务师发展情况来看,当前税务师主要服务于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国家税务机关等涉税业务领域。

1、各种企业单位

取得资格证书后,持证人一方面可以选择到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求职,另一方面也可以直接选择一些大型企业单位进行就业,从事涉税业务办理和财务审计方面工作。尤其是在一些国有企事业单位中,拥有税务师资格证书,不但能获得额外的报酬,更能在内部争取到更多的职称晋升机会。

2、涉税咨询公司

在咨询公司从事涉税事物工作,主要包括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等,通过分析数据,根据客户要求,给出可行方案,赚取报酬。

3、国家税务机关

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国家税务机关,通过专业知识,维护税法尊严,保卫国家利益。营改增后,尤其是国地税改革后,各级税务机关对具有税务专业知识的人才的需求极为迫切,尤其是纳税征管和税务稽查方面。税务是一项技术含量极高的行业,掌握一技之长,才能在各种职场中脱颖而出。

(三)注会还是税务师

在会计领域,注册会计师证书含金量无可撼动。在税务领域,税务师则更加专业。注会和税务师不是鱼和熊掌的问题,而是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的作用,通过考取税务师可以提高税务方面的知识储备,做到高、精、尖;通过考取注册会计师,可以提高基础知识,是宏而大,拥有全方位的视野,可以站在更全面的角度去发现和解决问题。对于想要在税务行业取得更高发展的同学,注会和税务师证书都需要取得。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伊春中公教育移动端(http://m.yichun.offcn.com/)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更多信息请访问黑龙江中公教育!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