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如何寻找朴素逻辑中的“突破口”

2018-04-17 15:11:07| 来源:

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如何寻找朴素逻辑中的“突破口”

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素逻辑又称智力推理,考查大家综合分析的能力。我们都知道,朴素逻辑特别费时间,所以快速的找到解题的突破口和入手点就显得尤为重要。中公教育专家教你怎么找到这个快速的突破口。

今天我们主要针对利用关联性中的出现次数多的信息来给大家详细地讲解一下。什么叫做出现次数多,就是在一个题干中所给条件中,有一个或两个信息被反反复复提到,这就是出现次数多的信息,下面我们来看一道例题:

幼儿园马老师和三个小朋友情情、可可、安安一起玩“猜一猜、我最棒”的游戏。马老师对她们三个说:“我把手中的红球、黄球和蓝球分别放在这个柜子的三个抽屉里,请你们猜一猜每只抽屉里放的是什么颜色的球?猜对了奖励小红花!”然后,她请小朋友们闭上眼睛,把三只球分别放在三个抽屉里,小朋友猜的情况如下:

情情说:“红球在最上层的抽屉,黄球在中间的抽屉。”

可可说:“红球在中间抽屉,蓝球在最上层的抽屉。”

安安说:“红球在最下层的抽屉,黄球在最上层的抽屉。”

老师告诉她们,每人都只猜对了一半。问:蓝球在哪一层抽屉里?

这道题我们拿过来第一反应会发现,反反复复有红球的字眼来博我们的眼球,那我们就把它作为这道题的切入点。每人只猜对一半,如果把每个小朋友的话拆成两句,那么就相当于6句话中有三真三假。那左边红球分别在上中下三个抽屉里,很显然只可能有一句是真的,也就是一真两假。那总共三真三假,所以右边的三句话就剩两真一假。那么在剩下的三句话中,我们又会发现,黄球出现的次数多,所以黄球在中间和最上只能有一句是真话。但是无论假设哪句话为真,蓝球在最上层都恒成立。因此,蓝球应该在最上层。这就是利用出现次数多的信息作为我们的突破口。

推荐: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巧解定义判断

推荐: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青蛙跳井问题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