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黑龙江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青蛙跳井问题

2018-04-17 15:09:25| 来源:

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青蛙跳井问题

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的行程问题中,有很多种不同的数学模型,其中青蛙跳井问题是其中常考到的一种知识,并且是看起来容易却很容易出错的一种题型,今天中公教育专家就来简单介绍一下什么是青蛙跳井问题。

母题:现有一口深20米的井,有一只青蛙坐落于井底,青蛙每次跳的高度为5米,由于井壁比较光滑,青蛙每跳5米下滑2米,这只青蛙跳几次能跳出此井?

分析:青蛙向上跳5米,接下来下滑2米,这个过程看作一个周期即周期为1次,在这个周期内总共向上跳了3米(即为周期内任务量),同时向上跳的最大高度为5米(即为周期峰值)。由于青蛙最后一定是在向上跳时跳出井的,同时为了更快的跳出,为了保证最后无论剩余多少都能保证一次跳出,所以预留最大高度5米。然后求需要的整周期数==5即5次,还剩5米,再需要1次,所以总共需要6次即可。

总结:三个基本数据:

①周期数:循环一次所用的时间;

②周期内任务量:周期内任务累积的总任务;

③周期峰值:周期内任务累积的最大值。

操作步骤:

①根据题目已知条件,确定三个基本数据,预留周期峰值,求出整周期数;

②任务余量的具体处理;

③根据题目问法,计算出所求量的具体值

推荐: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朴素逻辑——连线法

推荐:2018黑龙江省考行测—巧解定义判断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