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师 > 阅读资料 >

中公教育告诉你关于教师资格考试的秘密

2017-10-04 09:25:40| 来源:

 

随着2017年下半年度黑龙江教师资格公告的发布,我们离考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很多学员对教师资格考试还不是很了解,那么我们今天一起解读教师资格考试的秘密。

一、报名要求

取得《教师法》规定的合格学历者可报名参加考试,黑龙江省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专科生,不论其学历培养层次和培养年限,均从三年级开始可以报考。考生可于9月5日9:00至9月8日17:00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报名。11月4日考试,12月12日可查询考试成绩。考试不统一指定教材,考生可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下载《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 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普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须分别参加相应类别的教师资格考试。

二、考试内容

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分为两科,科目一是综合素质,主要考察学生的阅读、逻辑、写作等能力,意对考生的文化常识、法律常识、教育理念等有所测查。科目二教育知识与能力。主要是考察学生的教育学和心理学的知识。中学教师资格考试在科目一和科目二的基础上多加了一个科目三,科目三是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

三、考试题型

先对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科目一,也就是综合素质的卷面进行分析。整张卷面分值为150分。考试涉及到的主要内容包括新课改的理念、教育法律法规、文化常识、阅读理解、写作材料等。主要题型是单选题,材料题和作文题。

四、试题举例

第一题、单选题

1.小学生姚某经常扰乱课程秩序,学校责令家长将其转走,否则予以开除。该校的做法( )。

A.正确,学校拥有教学管理权利

B.正确,维护了正常的教学秩序

C.不正确,学校应对姚某长期停课

D.不正确,学校应对姚某批评教育

【答案】D 学校不能开除或劝退接受9年义务教育的学生。

第二题、材料分析题

周末我带学生去郊游.在一片野花丛中,同学们纷纷谈论着自己喜欢的花,这时全校闻名的“调皮大王”小强大声说:“老师,我最喜欢的花是荆棘的花,荆棘虽然全身长满了刺,但它的生命力最旺盛,而且刺丛中还能开出美丽的花儿呢!”他的话遭到了一些同学的反驳。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